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转战永春开启新赛季集训 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强化个人技战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5 09:11
  

  晋江新闻网6月5日讯 为备战新赛季CBA,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从5月13日集训至今已经半个月过去了。日前,本报记者来到永春县棣兰体育馆,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小伙子们正挥洒汗水,努力训练着。主教练朱世龙表示,球队目前已经完成休赛后的体能恢复,进入个人技术的强化阶段。

  来到训练馆后,记者发现除了还在养伤的赵泰隆和前往国家队集训的王哲林、陈林坚,以及租借期满回归山西的田桂森外,目前球队的训练人员仍延续了上个赛季的阵容。为了促进球员更好地恢复体能,朱世龙在训练期间带领球队参加了一场邀请赛。回来后,朱世龙就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训练开始前就让球员们跑战术解决问题。

  经过充分拉伸热身后,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正式进入训练。朱世龙早在场上摆放着一排障碍物,这就是球员们的第一个训练内容——绕障碍物运球上篮。这个项目对于后卫来说更加得心应手,他们快速运球绕开障碍物后上篮,动作行云流水;但对于高个球员来说,尽管他们很好地完成一套动作,他们在速度上就会受影响。

  “大家按内外线分成两组,单独训练。”朱世龙一声令下,下午的第二项训练也就随之展开,球员们便马上进入状态,分成两组朝两侧篮筐跑去。在外线组中,朱世龙强调的是球员之间的配合。球员们两人一组,传球、接球、投篮每一个动作都至关重要,只有两名球员均进球才能计分。在这个项目中,黄毅超与谢亚财的配合最为默契。

  而在另一边的篮筐下,朱世龙带领着内线球员进行背身单打训练。训练中,朱世龙先做一遍示范,让球员每个动作都要做到位。看到防守球员没防到位,朱世龙马上喊停,自己作为防守球员,通过身体接触给球员施压,营造比赛中的压迫感。几个回合下来,所有人都汗如雨下。

  记者了解到,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每周训练6天,上午为力量和耐力训练,下午则上球场进行技战术训练。经过半个月的训练,目前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已经结束了体能恢复阶段,朱世龙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入个人技术和战术方面的训练。

  (记者_林小杰)

  专访

  朱世龙:引进适合福建的后卫

  晋江新闻网6月5日讯经过一个下午的高强度训练,朱世龙终于可以下场喝水。对于近期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动态和引援情况,本报记者采访到朱世龙,他表示,球队一直在考察球员,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球队的后卫。

  晋江经济报:球队近期都训练了哪些内容?刚才看到绕障碍物的训练,这一块主要针对什么?

  朱世龙:前段时间主要内容是体能的恢复,因为我们也休赛了一个月,球员们的体能要尽快恢复到训练的状态。现在主要是个人技术方面的加强,绕障碍物是个人技术训练的其中一个小项,主要还是针对运球方面。

  晋江经济报:在个人技术训练中,有哪些方面是你强调的?

  朱世龙:需要强调的很多,运球、投篮、防守等都是我们需要提高的,那么我会针对每个球员的特点,做针对性的训练。

  晋江经济报:刚才在训练中,你说到培养球员的默契,这是球队这次夏季训练的重点吗?

  朱世龙:每个教练都有每个教练的技战术风格,我带了球队一年,基本上会延续去年的风格。当然,(这些战术)不可用的会放弃,好的方面会继续保持。经过去年一年的训练,球员们就会形成印象,所以在今年的训练中,我就要求球员们在局部的配合中培养出默契,做到一个眼神就能了解同伴的下一个动作。

  晋江经济报:球队最近打了几场邀请赛,谢亚财打得很不错,能评价一下他最近的表现?

  朱世龙:的确,阿财(谢亚财)在平时的训练中非常努力。他在球队的时间比较长,而且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球队其他成员的训练积极性,所以,在最近的几场邀请赛中都表现得很好。当然,他也有这个能力,只是在联赛中因球权分配问题,他没有承担过多的得分工作。

  晋江经济报:今年球队的引援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能说说最近引援的一些动态吗?

  朱世龙:引援方面,包括国内球员和外援我们也一直在考察。现在各个球队都缺一号位,不止我们球队,但我们会继续考察联盟里的球员,寻找适合我们球队的球员。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晋江文旅男篮|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