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双子星”国家队全力备战 王哲林离儿时梦想仅一步之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6 09:41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为备战将于8月31日在中国举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于6月3日展开为期4天的军训。随着20人大名单全员集合,中国男篮正式进入集训备战状态。

  作为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主力,王哲林和陈林坚也在这次集训中体验了一把军旅生活。从5月15日到国家队报到至今,浔兴“双子星”已在国家队训练了半个月。王哲林说,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家门口的世界大赛,是他从小的梦想,而这个梦想正离他越来越近。

  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王哲林欲实现儿时梦想

  在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结束了2018-2019赛季CBA的赛程后,王哲林在休赛期仍坚持训练,因为他知道今年8月份还有一场真正的挑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

  的确,本次男篮世界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这关系到2020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悉,本次男篮世界杯的前8名即可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当然,获得亚洲所有球队的第一名也可以直通东京奥运会。所以本次中国男篮集训,就是为了全力备战男篮世界杯。

  “目前,国家队的训练都是以恢复为主,包括一些投篮和力量方面的恢复。”作为中国男篮主力内线之一,王哲林在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集训与往年不同,因为这次是为了备战世界杯,“我特别兴奋,因为从小就梦想着能参加一次这种在家门口举办的赛事。”

  2014年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因转战仁川亚运会而缺席。所以对于王哲林而言,这将是他首次参加男篮世界杯,这让他既兴奋又期待。“我现在就是全力以赴对待训练,每天做好自己,就会有所进步。”对于世界杯的目标,王哲林希望自己能打出最好的水平,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训练结束独自加练三分

  陈林坚力求做好每一个细节

  在本次的20人国家队集训名单中,还有另一名来自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球员,那就是“三分王”陈林坚。在上个赛季CBA中,陈林坚出战48场,常规赛场均得到18分4.9篮板1.9助攻,季后赛场均14.4分5.6篮板1.6助攻。

  其实,在中国男篮实行红、蓝两队集训时,陈林坚就曾入选过蓝队。在去年年底中国男篮红、蓝两队的首次合并中,陈林坚再次入选,并代表中国男篮参加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相较于上次入选,陈林坚认为自己还是很紧张,“对我而言,每次来到国家队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我只能尽全力去做我应该做的事。”

  对于这次入选国家集训队,陈林坚有着自己清晰的目标,“脚踏实地做好每一次训练,不断完善自己,至于能不能走到最后就顺其自然。”记者了解到,在团队合练任务完成之后,陈林坚并没有离开球馆,而是选择独自加练三分,打磨自己的外线投篮技术。

  在陈林坚看来,自己在比赛中的稳定性还不够。“这是我这次集训需要改进的地方,要针对这方面做更多的训练。”对于能否入选最终参加男篮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陈林坚表示,自己现在不会去想那么远,眼下就是做好每一个细节,在训练中体现自己的态度。

  军训备战世界杯

  本月将迎来首轮热身赛

  为了更好地备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球队于6月3日开始为期4天的军训。军训作为中国男篮集训第一阶段的重要一环,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希望通过军训让队员了解部队战士日常的生活状态,这对他们会有一些触动,也让队伍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根据中国篮协的计划,中国队将分五大阶段备战世界杯:5月15日至6月18日,球员进行身体恢复和体能储备;6月19日至7月5日,球队在国内热身,完成初步磨合;7月6日至16日,球队参加NBA夏季联赛;7月17日至12人名单公布前,教练组总结备战情况;12人名单公布至世界杯开幕前,球队调整状态,全力冲刺。

  据悉,6月19日至23日,中国男篮将迎来今年夏天的首轮热身赛,球队将与澳大利亚NBL联队进行3场热身赛。6月19日,中国男篮将在青岛上演集训后的热身赛首秀,6月21日,两队将转战江苏南通,6月23日还将进行最后一场较量。

  7月6日至16日,中国男篮计划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夏季联赛,回国之后,还有一系列的热身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王哲林|晋江文旅男篮|浔兴男篮|陈林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