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泉州市运会篮球(少年组) 晋江男篮获双冠王 女篮勇夺一金一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0 08:53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近日,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篮球(少年组)比赛结束较量。晋江篮球健儿在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全场,男篮包揽甲组、乙组双料冠军,女篮勇夺甲组冠军和乙组亚军。这也是泉州市运会历史上,晋江首次获得男篮双冠王。

  本届市运会少年组篮球比赛设有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4个组别,甲组为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出生者(2004年出生者可报2人),乙组为2007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赛事共吸引了27支代表队参加。

  克服种种困难

  男篮创历史包揽双冠

  据晋江少体校男篮教练许建基介绍,男子甲组由“梦之队”晋江实验中学男篮组成阵容,夺冠志在必得。乙组队员分布在各乡镇小学,无法集中训练,每周只能周六训练一天,加上队员年龄较小,基本功参差不齐。在种种困难下,教练组齐心协力,做了大量备战工作,队伍终于成型,顺利出征。

  男子甲组比赛中,晋江男篮一路高歌,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顺利进入决赛,迎战鲤城。晋江男篮准备充分,密不透风的全场紧逼让对手极不适应,半场领先对手28分,毫无悬念地拿下冠军奖杯。

  另一边,晋江男篮同样强势挺进男子乙组决赛,对手是“宿敌”南安队。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都非常紧张,失误、犯规不断出现,比分胶着上升,上半场南安队以24∶23领先晋江队。下半场,晋江男篮在教练组的布置下,坚决打全场紧逼、队员轮换,终于在第三节最后2分钟反超比分。南安队不甘示弱疯狂反扑,就在晋江多位主力得分手五犯离场的关键时刻,小将尹浩翼扛起了进攻的大旗,三分、突破、快攻,帮助球队连得8分,在第四节最后5分钟拉开比分,最终晋江男篮以68∶48战胜南安夺冠。

  巾帼不让须眉

  女篮拼出风采

  晋江女篮的表现同样出彩。晋江少体校女篮教练张灿红透露,此次女子甲组有5支队伍参加角逐,包括在泉州地区拥有绝对优势的南安队。在与南安队的决赛中,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咬得很紧。第三节晋江女篮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并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以75∶62拿下这场珍贵的胜利。“拿下这场比赛不容易,孩子们拼得让我感动。”张灿红自豪地说道。

  因为招生链的原因,女子乙组的运动员出现断层,赛前,张灿红只能从泉州体校抽调晋江籍的选手组队,“其中很多都是2009年至2011年出生的孩子,和其他队伍的选手差了两三岁。”对体育项目而言,年龄上的差距,往往也意味着身体素质方面的差距。即便在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但小姑娘们毫无畏惧,在赛场上铆足劲儿打拼,拼下一枚珍贵的银牌。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市运会|男篮|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