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同安区洪塘镇稳步推进征拆 护航高铁建设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5-27 15:27
  

  重点项目建设再传捷报

  稳步推进征拆护航高铁建设

  同安区洪塘镇上下一心,福厦客专(高铁350)项目(洪塘段)用地得到保障

  洪塘镇稳步推进征拆工作,为项目施工建设提供用地保障。(洪塘镇供图)

  近日,记者从厦门同安区了解到,福厦客专(高铁350)项目(洪塘段)的征地拆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为项目施工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截至5月26日,该项目洪塘段涉及土地81.94亩和非住宅7栋建筑物12366.03平方米征拆工作已经完成。住宅征拆部分已签约42栋住宅,总建筑面积13740.59平方米,完成总数近1/4。已移交拆除住宅6栋,现已完成拆除3栋,总面积2928.88平方米。

  据悉,福厦客专(高铁350)项目作为“八纵八横”东南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也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随着该项目的加速建设,包括厦门在内的福建东南沿海即将迎来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安全高效】

  拆除中注意环保避免扰民

  26日上午10时,在同安区洪塘镇下墩村某处,伴随着钢铁击碎水泥墙体“嗒嗒嗒”声音,一栋楼房被一台挖掘机和几十名工作人员有序拆除。据悉,该拆除工作是为福厦客专(高铁350)项目提供建设用地。

  “部分被拆除房屋靠近路边,因此拆除工作要小心翼翼进行,以防止破碎砖石伤害行人或车辆。”拆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房屋紧贴其他住宅,因此公司谨慎使用大型机械,而是安排更多工人拆除,以免破坏电路及其他住宅。

  “拆除工作既要保证速度,更要注意安全。”该负责人说,拆除现场,除了围绕建筑物拉起警戒带,在各个路口也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并随时清扫掉拆除产生的垃圾。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在挖掘机挥舞机械臂拆除建筑物的同时,旁边的抑尘车也不断喷出水雾除尘。洪塘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拆除容易产生粉尘污染,所以每次拆除都有除尘车护航。同时,为了尽可能避免扰民,拆除工作只在白天进行,中午午休时段停止拆除,“有时候上下班交通高峰期也暂停拆除工作,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高铁建设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