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Wulin Traditional Villages—Combination of Chinese and Western Cultures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4 19:29
  

  中文版

  晋江一景

  中西合璧的传统村落——晋江梧林

  在晋江市新塘街道西南一隅,坐落着一片历经600多年岁月的中国传统村落——梧林。她是著名侨乡,既拥有闽南传统古建筑群,又见证了近代南洋文化在这里扎根,更传唱着华侨爱国爱乡的脉脉乡音。

  漫步其间,出砖入石的闽南大厝载满乡愁,西洋楼、番仔楼里处处是中西合璧的结晶。来到这里,不妨听一听老一代晋江华侨“走南洋”的故事,看一看朝东楼的侨史馆,品一品旅菲侨胞蔡怀番、蔡怀紫合建宅邸“胸怀祖国楼”的魅力……在静谧的古建筑群里,感受闽南人的爱拼敢赢和浓浓爱乡之情。

  2016年,梧林传统村落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的力度。根据规划,梧林传统村落的保护开发,将以建设宜居、宜游、宜商的文旅综合项目为目标,引入民宿、文创、闽南特色及传统文化等业态,开发建设成华侨博物馆和闽南后花园,带动闽南特色乡村旅游业发展。

  当前,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正在建设推进中。在一片片花海映衬下,一栋栋古建筑经保护和修缮,正逐步恢复原貌。2020年晋江世中运前,梧林传统村落部分景区将对外开放,以特色文化聚落的新姿态,喜迎八方来客。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jinjiang|新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