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0多名劳动者 用坚守为节日添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04 11:09
  

晋江南岸生态公园施工现场假期不停工

  

  晋江新闻网5月4日讯 绿化栽植、石材铺装、廊架安装、桥梁栈道结构施工……昨日,在晋江南岸生态公园建设现场,2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选择用“坚守”,为节日增添色彩。

  “这几天放假,很多市民开车到这里玩,一个在建公园可以吸引这么多人,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吕小彬告诉记者,4月29日,公园示范段桥梁第一根钻孔灌注桩的施工,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桥梁工程的施工环节。为了加快进度,项目组决定在“五一”期间持续推进桥梁栈道的施工。

  绿植是晋江南岸生态公园建设的主体。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量的竹林、榕树、朴树、乌桕等原生植物被保留下来,通过水系相连的竹林岛成为许多市民期待踏上的风景地。据了解,为了保留原有生态环境,施工需要做足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对原有竹林、乔灌木、池塘水系、岛屿进行实地测量,并绘制成图纸,在施工方案中保留、提升、展现效果。“为了加快进度,现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克服了许多困难。”吕小彬说。

  记者发现,风油精等驱虫药品是现场工作人员随身必带的,蚊虫叮咬的包、被树叶割破的伤口也在工人们的身上留下“印迹”。“我们通过修剪枯枝败叶、施肥、根系保护等工作,保留场地内原有姿态造型优美、长势优良的原生植物,凸显项目的‘自然生态野趣’。”现场施工员小吴介绍,梳理过程中被草木割伤是工作常态,最难克服的是蚊虫叮咬,所以大家身上都会备着驱虫药。

  晋江南岸生态公园紧邻晋江流域,潮水潮落对项目施工带来一定的困难。“潮水的涨落带来含盐碱的水分及水上垃圾,极大影响苗木成活率及公园的整洁,加大了施工难度。”小吴告诉记者,所以,建设过程中要经常性地对园区小岛、石块进行清洁,对边坡进行修整围护,加强对植物的养护,这就加大了管养的工作量。

  目前,晋江南岸生态公园示范段植物成片、绿地成景,园路浇筑完成,水系肌理分明,已于去年春节前基本达到开园条件。

  “项目从去年7月1日正式开工,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项目全长约6.6公里、面积128万平方米,工期急任务重,但是所有施工人员秉持‘岭南铁军’的攻坚精神,同时也被‘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所感染,定能如期交出一个精品工程。”吕小彬告诉记者。

  (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公园|施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