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乒赛综合:中国收获男双、女单金牌 马龙将冲击男单三连冠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4-28 16:11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7日电 在27日的布达佩斯世乒赛比赛中,马龙/王楚钦夺得男双金牌,刘诗雯圆梦女单冠军。马龙随后在男单比赛中击败队友梁靖崑闯进决赛,孙颖莎/王曼昱则战胜队友晋级女双决赛。

  率先开始的男双决赛上,大满贯得主马龙和“00后”王楚钦的组合开场就打得顺风顺水,第一局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就以11:3取胜。第二局,首次登上世乒赛决赛舞台的约内斯库和罗布勒斯逐渐找到了状态,开局2:0领先后一路与中国组合缠斗,双方交替领先,直到8平后,来自罗马尼亚的约内斯库和来自西班牙的罗布勒斯连得三分,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马龙/王楚钦开局不错,但在比分拉开到7:3后被对手连续得分追至7:6,中国组合请求暂停,并在暂停回来后连得三分拿到局点,最终11:7取胜。第四局,中国组合上来就一路领先,5:2时对方请求暂停,但是并没能改变不利局面,马龙/王楚钦很快以11:3获胜。第五局与第四局如出一辙,马龙/王楚钦兵不血刃以11:5取胜,摘得金牌。

  女单决赛中,刘诗雯以4:2战胜队友陈梦,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比赛开始后,陈梦先声夺人,以11:9先下一城,但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刘诗雯顶住压力,连赢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1。第四局陈梦以11:7再赢一局,大比分战成2:2。关键的第五局,刘诗雯打了陈梦一个11:0。在以11:9拿下第六局后,刘诗雯以总比分4:2胜出。

  女单金牌是刘诗雯在本届世乒赛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26日的混双决赛中,许昕/刘诗雯4:1击败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乒赛首枚金牌。

  当天下午进行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马龙对阵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世界第一樊振东的梁靖崑。老将马龙延续了上一轮的良好状态,先以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世界排名第九的梁靖崑发挥出色,开局就领先后始终没有给马龙反超比分的机会,以11:6将大比分扳平。随后,马龙以两个11:9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并通过一番争夺以14:12拿下第五局,总比分4:1晋级决赛,向世乒赛男单三连冠发起冲击。

  另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16的瑞典选手法尔克和世界排名第157的韩国选手安宰贤打满七局。最终,曾先后淘汰黄镇廷、张本智和、张禹珍等名将的安宰贤没能续写神奇。

  当天最后进行的两场女双半决赛分别在两对日本选手和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其中,早田希娜/伊藤美诚4:2战胜桥本帆乃香/佐藤瞳,小将孙颖莎和王曼昱的组合4:3战胜上届世乒赛亚军陈梦/朱雨玲。

  28日是本届世乒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单和女双两个项目的金牌。

  (记者 张章 蒋雪)

标签:世乒赛|乒乓球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