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这场爱心义卖 每个人都全力以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8 10:54
  

  “小记者患胸椎肿瘤 半身瘫痪仍坚持读书”追踪⑤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昨日,晋江SM国际广场负一楼中庭舞台热闹不已,由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驰航服务总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发起的“爱·站立”——为晋江经济报小记者、罗山福埔小学患肿瘤学生卜小燕献爱心义卖活动举行。50组亲子家庭现场摆摊义卖,两个小时共筹得善款3906.4元。

  现场共设置了50个摊位,摊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物品,有文具、书籍、玩具、日常用品、手工DIY等。这些义卖品都是每组亲子家庭从家里收集的,当中不少是孩子们的“心头宝”。华泰实验小学学生吴伊琳更是让画家爸爸加班加点画了一幅油画,拿到现场义卖,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询价。

  “来早一点,就可以多卖一点,为小燕多筹集善款。”铺好地垫,将义卖品整齐有序地摆上去,提早了半个小时,晋江第五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陈世錡就开始大声吆喝起来,就读幼儿园中班的弟弟陈世轩也挥舞着海报一起义卖,陪同前来的妈妈则化身收银员,收集义卖所得的善款。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陈世錡一大早就起来制作海报,饭都顾不上吃,“希望能顺利把所有物品都卖出去,筹集善款,给小燕更多的力量。”

  如此有爱的义卖,也感染了来往的市民,他们穿梭于各个摊位“淘宝”,爱心箱里的善款不断往上涨。“不用找零了,祝福小燕快快好起来。”家住新塘的柯先生经过爱心义卖现场,便拉着儿子前来购买。当“小摊主”要找零时,柯先生笑着“婉拒”了,留下了一句祝福便离开了。

  当天义卖现场十分火爆,不少摊位的物品都被“抢购一空”。“晋江是一座很温暖的城市,今天的义卖活动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不管是义卖的亲子家庭,还是前来购买的市民,大家都怀揣着同样的心愿:汇聚更多的爱心,帮助小燕站起来。”在陪孩子义卖的同时,家长王秋华也买了一大摞图书和文具,用“义卖者”和“购买者”的双重身份献上自己的爱心。

  义卖活动结束了,爱心仍在延续。刚收拾好摊位,紫帽中心小学小记者谢圣锴便朝着捐款箱走去,把之前用好成绩换来的奖励150元投入捐款箱。此外,当天,还有不少市民及其他小摊主也现场捐款,为小燕加油、祝福。

  花絮

  罗山福埔小学组团义卖

  义卖现场,卜小燕就读的罗山福埔小学来了很多亲子家庭,他们默契配合,有的负责吆喝吸引顾客,有的负责推销义卖品,有的化身“爱心小天使”,呼吁大家一起来帮助小燕。其中,四年级学生张可欣格外卖力,嗓子都喊哑了也不肯坐下来休息。

  “我们都是爱跳舞的孩子,希望小燕能快快好起来,期待我们能再次一起跳舞。”张可欣告诉记者,她与小燕老家都在南平,又同是学校舞蹈队成员,两人十分要好。每次一起练舞时,是两人最开心的时光。当得知小燕患了重病,张可欣哭得很伤心,回家立马拿出所有零花钱,捐献出来。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她和班上几个同学更是相约一起报名,每个人都准备了很多的物品前来义卖,希望能多尽一份力,帮助小燕。

  “希望小燕能够坚强勇敢,我们一起努力,我等着你一起跳舞。”张可欣期待能够汇聚更多的爱心,帮助小燕重返课堂,重拾最爱的舞蹈。

  爱心人士送来两大袋玩偶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得到了众多亲子家庭的支持,报名一经推出,名额便被一抢而空。来到现场的亲子家庭各显神通,其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特别的摊位——义卖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玩偶,且摊主并不是亲子家庭组合,而是志愿者。

  “这些玩偶的主人现在温州,委托我们帮他义卖。”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驰航服务总队志愿者吴宝治告诉记者,这位爱心人士叫许聪谢,是罗山街道福埔人,长期在浙江温州做鞋材生意。从朋友圈看到爱心义卖活动预告后,远在他乡的许聪谢联系到志愿服务队,寄了两大袋的玩偶,让志愿者拿到现场义卖,希望能为小燕筹集更多爱心款。

  “这些玩偶都是之前小孩在晋江买的,现在孩子在温州读书,这些玩偶便闲置在家。这次拿出来义卖,能让这些玩偶更有价值。希望小燕快快好起来。”尽管身在温州,许聪谢仍十分关注义卖情况,并为小燕送上了祝福。

  (记者_蔡红亮)

标签:爱心义卖|全力以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