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菲律宾乐善堂捐款五千元 今日下午 爱心义卖等你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7 11:17
  

  晋江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_欧阳霆)近日,晋江经济报报道了“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卜小燕患胸椎肿瘤半身瘫痪仍坚持读书”的故事,引发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捐款。在晋江经济报的牵线下,昨日,远在千里之外的菲律宾乐善堂慈善基金会捐款5000元人民币,并委托记者把善款转交给患病小记者的父母。

  23日,晋江经济报把小记者卜小燕的情况反映给菲律宾乐善堂求助中心。经过民主投票,乐善堂决定捐款5000元。

  乐善堂是由旅菲泉州籍华人于2014年10月发起成立的菲华慈善机构。该机构长期坚持“无开支无费、账目透明、无个人荣誉、无个人姓名与镜头、银行只有进账与捐款”五大原则,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向家乡的弱势群体伸出援手,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这几天,小燕患病的事情牵动着不少人的心。其中就有小燕同班同学的家长王龙芹,“这孩子每天上下学看到我都会喊一声‘阿姨好’,一想起她我就忍不住哭。”

  王龙芹和小燕的爸爸妈妈认识了20多年,“我怀孕的时候,她妈妈也怀她,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王龙芹的儿子和小燕加入本报小记者后,经常一起参加活动。东石两次徒步走活动、紫帽百心文化节开幕式、御龙湾亲子跑活动、首届晋江紫菜文化节、拼图比赛……王龙芹翻出她的相册,报社组织的这些活动里都有小燕的身影。

  “她很积极,参与活动也很自觉听话,不让人操心。”王龙芹记得,去年,他们一起参加晋江市东石田园15公里徒步走活动,当到达小记者半程终点时,小燕妈妈先乘专车到15公里终点。小燕跟着王龙芹和其他人一起走完15公里。“她很独立,我想帮她拿包,她也不让,一路上和同学们说说笑笑。”

  当时,王龙芹还问她累不累,小燕回答道:“虽然我已经很累了,但我不想输,我要坚持!”

  “我不想输,我要坚持”这句话给王龙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希望小燕这次也能像走完15公里一样,一直坚持下去,不放弃,“我们在福埔小学等着她。”

  为小燕献爱心行动也在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大家庭中持续发酵。“‘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点点爱心将汇成一股暖流,温暖大家。”晋江二小小记者黄彦蓉的妈妈把为小燕助力的推文发到小区业主群里,得到了邻里厝边的积极响应。“大家与小燕素不相识,但都伸出了援手,我很感动。”彦蓉妈妈说。

  此外,为了帮助生病的小燕,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驰航服务总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发起的献爱心义卖活动,今日下午2:30将在晋江SM国际广场负一楼中庭舞台举行,欢迎大家前往。

  如果你想帮助小燕,可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0595-82003110。

扫二维码捐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