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收官 晋江三剑客代表中国队亮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6 09:59
  

  晋江新闻网4月16日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9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波兰托伦迎来收官之日。在当天进行的青年组男、女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均派出队伍参与角逐,遗憾未能进入八强。至此,3位晋江籍剑客的世青少赛初体验顺利结束。

  据了解,中国队此次参加青年组男、女重剑团体赛的阵容分别是男子组马骁、蒋刻梨、刘永闯、王学东,女子组施悦馨、杨静雯、渠笑笑、邢瑶。其中,杨静雯来自晋江永和。

  青年组女子重剑团体赛有31支队伍参加,中国女重在32强比赛中以33∶45不敌波兰队,最终排名第22。法国队、俄罗斯队、瑞士队、美国队分获冠、亚、季、殿军。青年组男子重剑团体赛有41支队伍参加,中国男重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在32强比赛中以45∶41力克英国队。在16进8的比赛中以30∶45不敌法国队,无缘八强,最终收获第13名。匈牙利队、美国队、法国队、俄罗斯队分别取得前4名。这两项团体赛前8名中均没有亚洲队伍。

  此前,杨静雯还参加了少年组与青年组女重个人赛。在有118人参加的少年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杨静雯排名第40。匈牙利选手MUHARI Eszter夺得冠军,意大利选手CAFORIO Gaia屈居亚军,东道主波兰选手JANELLI Zofia和另一名匈牙利选手BUKI Lili并列季军。青年组女子重剑个人赛,杨静雯排名第77。

  本届世青少赛,除了杨静雯,还有同样来自永和镇的许鸿彬,以及来自池店镇的黄芊芊获得珍贵的参赛资格,代表中国队在赛场上展示晋江剑客的风采。其中,黄芊芊、许鸿彬亮相花剑赛场。

  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是全球青少年击剑最高水平的年度赛事。本届世青少赛,来自18个国家的1629名青少年剑手,争夺18金18银30铜总共66枚奖牌,参赛人数创纪录。俄罗斯队赢得5枚金牌列金牌榜首位,意大利队收获18枚奖牌列奖牌总数第一。亚洲队共获得10枚奖牌,其中韩国5枚、日本3枚、中国和阿塞拜疆各1枚。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击剑|晋江三剑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