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收到货款就失联 男子 “ 空手套白狼 ” 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4 07:16
  

  晋江新闻网4月14日讯 欠了四五万元的债务,南安人陈某(男,29岁)以销售瓷砖之名,收货款不发货的方式“空手套白狼”,诈骗了多人共计3万余元。

  陈某曾是一名瓷砖销售人员,业务往来上,都是先收钱后发货。去年以来,陈某欠了别人4万元的债务,但因为经济困难一直还不上,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去年5月中旬,陈某通过一瓷砖交流的微信群看到有一男子要购买瓷砖,遂主动添加对方微信。对方称要购买1375箱的内墙砖,经双方协商,对方微信支付给陈某8700元。然而收到货款后,陈某直接将对方拉黑,也不发货给对方。自认为对方不认识自己,陈某心安理得地将钱收归囊中。

  首次诈骗得逞后,陈某便一发不可收拾,并将“黑手”伸向瓷砖卖家。去年12月份以来,他继续通过瓷砖交流群寻找作案目标,这次他添加了一位晋江磁灶的厂家负责人陈某金。通过微信沟通,陈某向陈某金预定了1000件的外墙砖,明确告知这批瓷砖是要转给他人的,最终商定总价格11700元,等买家前来装完货后再支付货款。去年12月27日,买家雇司机到陈某金的仓库拉砖,陈某金让仓库管理人员接洽,结果陈某还没向陈某金付款,司机便载砖而去。

  陈某金赶紧与陈某取得联系,陈某称手机、银行卡丢了,明天再给对方转账。可到了隔天,陈某金再打电话给陈某,陈某不再接听,微信也不回了。经多方联系无果,陈某金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磁灶派出所介入展开侦查工作,初步认定陈某有诈骗的重大嫌疑。经前期调查,4月7日,侦查员在南安官桥将陈某成功抓获。经突击审讯,陈某对两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诈骗来的钱已全部用来偿还债务了。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陈某不止这两次诈骗行为,今年1月份,他还对瓷砖交流群里的另一位买家下手,通过只收钱不发货的方式骗了10320元,得手后依旧是玩起“失联”。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购买商品要当心,特别是大宗的货物,务必要仔细甄别对方的资质和诚信度,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张绍澎

标签:货款|瓷砖|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