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遭遇“股票投资平台”诈骗 他被坑走49万元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4-09 17:39
  

  在惠安办厂的陈先生原本想着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投资理财,却掉入一个以网络股票投资平台为幌的诈骗巨坑,被坑走了49万元。惠安警方接警后顺藤摸瓜,近日前往江浙一带实施抓捕,抓获涉案人员18人,端掉该诈骗犯罪团伙。

  轻信网络理财 49万元打水漂

  今年1月份,惠安警方接到受害者陈先生报警,称其在网络上被人以投资股票期权的名义,先后骗走人民币49万元。

  经了解,陈先生几年前在惠安投资办厂,手头有些富余的资金,平时喜欢炒点股票。去年9月的一天,他接到来自某期权网上投资平台的电话,一名姓张的证券分析员向他推介业务。陈先生接受了所谓投资业务后,买了一只股票,赚了点钱。

  后来,该业务员推荐陈先生做场外期权,说赚钱比较容易。陈先生听对方分析得头头是道,便投入10万元买了第一只期权股票。不久,对方来电告诉他买错了,陈先生赶紧退出。按照程序退出后10万元会打回陈先生的账户,可他一直等不见钱到账。结果对方表示,已用那10万元代买了另一票场外期权,并给陈先生发了一张票据,让他放心。

  接下来,该业务员又叫陈先生买另一只股票,陈先生投入39万元,买了约两个星期却始终不见收益,结果对方又叫他退掉,等有机会再买别的。这一次钱又没打回陈先生的账户上,他才惊觉自己受骗了。

  春节后重操旧业 18名涉案人员落网

  接到陈先生的报警后,惠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马上对该案件进行梳理跟排查,发现涉案账号主要在江浙沿海一带活动,警方锁定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可是就在惠安警方准备组织警力前往抓捕时,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竟全部消失了。警方分析,应该是临近春节,嫌疑人把诈骗业务关闭,回家过年了。

  春节过后嫌疑人又有所行动,他们在沿海的一些地方租了一个新的场所继续作案。经过近两个月的追踪摸排,惠安警方最终锁定了该诈骗团伙的具体位置,并于日前组织警力前往江浙一带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两地警察将位于一栋写字楼九层的一家公司包围。

  被包围的楼层里,20张办公桌整齐排列,每张桌上都配有电脑,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民警立即将该公司内所有人员控制住。查获14男4女共18名涉案人员及大量作案工具,人员被警方押回惠安继续审查。

  资金流入老板私账 平台账户只是虚拟数字

  经查,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以投资股票为幌子的诈骗团伙。该公司老板聘请了一些比较专业的股票分析师,给所谓的经理、电话业务员进行培训,教他们股票的一些基本知识、每天的消息面热点。

  该团伙利用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的一些客户信息,由经过培训的经理、业务员逐一拨打电话实施诈骗。一些客户在从对方推荐的股票中尝到甜头后,就会继续合作,随后等待他们的却是大陷阱。

  据查,客户通过该公司APP平台注册后转入的资金,均直接流到老板的私人账户,客户在平台上看到自己账户里面的资金是领不出来的。诈骗人员还制作虚假票据,让客户深信公司在帮忙操作期权交易,继而投入更多的钱。

  目前,该诈骗犯罪团伙18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张希达)

标签:股票|诈骗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