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冒充80后专骗90后 年轻有为的“医生男友”却是油腻大叔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3-26 10:46
  

  一名有多次诈骗前科的70后男子,把自己包装成80后心血管科医生,在社交软件和生活中,同时诈骗多名90后女子。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起案件,开元派出所已将这名嫌疑人抓获,并揭秘这类婚恋交友诈骗的套路。

  案发

  医生男友借钱不还到医院一查竟是骗子

  今年2月底,一名90后女子来到开元派出所报警。据该女子说,去年10月份,经邻居介绍,她认识了一名叫“唐沐汐”的男子。“唐沐汐”自称1988年出生,是某知名医院心血管科的医生。

  交往中,“唐沐汐”承诺要结婚,多次要求该女子赠送礼物,还向女子借钱。该女子先后为“唐沐汐”花了数千元,想让对方还钱时,对方竟然把她的社交账号拉黑,人也玩起失踪。该女子去医院核实身份后,才发现对方是骗子。

  开元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弄清了“唐沐汐”真实身份——唐某,1976年出生,有多次冒充医生诈骗的前科,2015年和2017年曾分别因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

  此次,唐某不仅诈骗与自己有20岁年龄差距的90后女性,还脚踩多条船,涉案多起。据民警调查,唐某在交友App上注册“唐沐汐”的假名诈骗女性,并与一名面容姣好的90后女性同住在塘边一出租房内。

  3月8日,开元派出所民警来到塘边,成功将唐某抓获,缴获其诈骗用的手机和医疗器材等工具。

  揭秘

  43岁大叔假扮31岁医生编造各种理由骗钱

  今年43岁的唐某年龄偏大、长相一般、身材普通,为何他能同时诈骗多名90后女性?

  唐某是大学学历,医学专业毕业,拥有一定的医学知识,他制作假冒的某知名医院工作铭牌,购置了听诊器等常见的医疗器材摆在住处,医学术语张口就来,真真假假之中,使女性对他的医生身份深信不疑。

  唐某在社交软件上,编造出很有文艺气息的假名“唐沐汐”,把年龄改小12岁,靠西装、衬衫等服饰扮作80后,用“心血管科医生”的身份,营造出高收入、高素质的优秀形象,以此吸引女性。

  完成诈骗前的精心包装后,唐某便开始物色涉世未深的女性,首次见面就用甜言蜜语与对方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再使出结婚这一杀手锏。民警说,不少女性有迫切的结婚需求,唐某一交往就承诺结婚,导致这些女性很容易就上了当。

  确立男女关系后,唐某谎称要在劳动节、国庆节订婚,以回老家见亲戚为名,强调女性必须在订婚前给男方送礼物、送钱等地方习俗,再用家里房子装修、打麻将输钱、住处被盗等理由,不断向被骗女性借钱。

  为了让被骗女性深陷其中,唐某还使出欲擒故纵的招数,主动退还对方汇来的钱款,摆出不差钱的姿态,其实是为了向对方诈骗更大金额的钱款。

  目前,警方初步查明唐某涉案3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唐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对案件进行调查。

  提醒

  交友切记核实身份

  涉及钱财更要注意

  民警提醒大家,婚恋交友时,应主动核实对方的身份,在这起案件中,这些女性只要到医院核实一下“唐沐汐”这个名字,就很有可能避免上当受骗。当对方提出借钱等涉及钱财的要求时,更要格外小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民间的媒人在介绍相亲对象时,也务必要事先核实双方身份,避免成为骗子的帮凶。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

标签:诈骗|油腻大叔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