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钢门”魏鹏:为晋江球迷捍卫“主场不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9 10:31
  

中超转战中乙三轮主场不丢一球

2019中乙联赛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球员专访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4月7日,本省唯一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福建天信队迎来2019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第四轮比赛,他们坐镇晋江泉州轻工学院足球场迎战远道而来的云南昆陆队。本场比赛,福建天信队虽未能取得进球,但也因其门将魏鹏的高水平发挥,保住联赛至今球队主场不丢一球和主场不败的纪录。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位阳光小伙,听听他的足球故事。

  “在晋江踢主场比赛已经有三轮了,感觉很好!”本赛季中乙联赛,福建天信队的主场由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搬迁至福建晋江泉州轻工学院足球场,作为球队的守门员,魏鹏首先点赞了晋江的球场。接着,他说道,守门员这个职位在足球场上的一个球队里相当于半个球队,守门员的表现对整场比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扑掉一个球,就多了一次拯救整个球队的机会。本赛季开赛至今,作为球队主力门将的魏鹏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帮助球队守住最后一道防线,也保持住球队主场不败纪录。

  在4月7日的比赛中,客队云南昆陆攻势凌厉,福建天信队的防守岌岌可危。第28分钟,云南昆陆王昊智任意球直接攻门,魏鹏飞身做出精彩扑救,化解危机。第56分钟,魏鹏将云南昆陆球员的强力头球攻门直接没收。魏鹏的出色表现被晋江球迷们津津乐道,但他并未得意,他说:“球门的稳固是球队的一半‘生命’。联赛才刚刚开始,接下去的比赛还有很多场,我会用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了解到,出生于1995年,籍贯为湖北武汉的魏鹏,是福建天信队在2018中乙联赛夏季转会窗口期的第3批签约球员。此前,魏鹏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16支参赛球队之一的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一员,有着充分的大赛经验。从中超转战中乙,魏鹏觉得这并不是一种退步,“来福建天信队已经差不多有一年了,感谢球队所有人,让我学会了很多。”魏鹏表示,“在球队中大家是一个集体,让我有了很强的团队意识,而且每个人都很努力,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爱拼敢赢的精神;同时,吃苦耐劳是体育人最基本的精神,我在平时生活、训练比赛中也牢记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魏鹏大力点赞了晋江的体育运动氛围,他说,球队平时训练时经常能够看到学校的学生主动到操场锻炼,球队有比赛时也有很多热爱足球的学生观众来给他们助威,这种浓厚的体育氛围也感染着他自己。对此,魏鹏说道:“谢谢这些一直关注我们的人,既然你们喜欢了足球,不管是踢得好还是不好,都不要放弃,足球会教给你们很多东西。接触足球之后,你才会真正感受到足球的快乐。”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福建天信队|中乙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