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9 08:15
  

短板在农村 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到相关村(社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工作推进会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晋江市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各项工作。

  会议由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会议书面传达了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书面通报“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工作任务和项目进展情况,播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部署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刘文儒指出,改革开放、“晋江经验”都是萌芽于乡村工业化,农村在晋江发展进程中始终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乡村工业化的长期无序发展,也给晋江农村带来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发展到今天,农村已经成为晋江的短板。下一步,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最重要的基础、最突出的短板就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刘文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联系晋江实际,将各项工作作为冲刺“三大任务”、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抓手和重要目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硬任务的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各项硬任务,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攻坚城乡环境整治、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改善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筑牢基层组织堡垒等方面,强基促稳,确保顺利完成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2020年目标任务。要把担子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动农民队伍、人才队伍、干部队伍等各方力量,优化实绩考核,以更务实的作风、更创新的举措,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让美丽乡村成为大美晋江的最美底色,让广大农民在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为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贡献“三农”力量,为“三农”工作的“晋江经验”谱写新的篇章。

  晋江市领导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李自力、潘子良、张淑语、林庆峰等参加活动。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农村工作会议|农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