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晋江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成调研团走进东石潘山、灵源曾林等 “第二课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9 08:30
  

  走进东石镇潘山村,木雕文化跃然眼前,村民家门前是有鱼有水的喷水池,房子旁是宽阔的水泥路,屋后是种着茶花、摆着老物件的小花园……昨日上午,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组成的调研团走进东石潘山、灵源曾林等“第二课堂”,对标找差,在“正面典型”中看成效、寻亮点、学经验,在“反面教材”中思考不足。

  据了解,2017年年底,基础不断提升的潘山村,正式开始了美丽乡村创建之路。一年多的时间里,修道路、建景观、清水沟、整环境,村里动作越做越大,村容村貌越变越美,村民也自觉加入。

  “从前是村委求着村民改,如今是村民主动抢着变。”潘山村党支部书记刘鸿材笑着介绍。村民态度的转变引起了许多镇街党(工)委书记的好奇。

  “潘山怎么和群众沟通圈地饲养家禽的行为?”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永胜首先提问。“村里这些回廊木料听说都是利用废弃材料,村庄环境打造投入多少费用呢?”英林镇党委书记李安辉也提出疑问。另一边,磁灶镇党委书记黄延艺、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等则是全程开启手机拍照模式,随时记录潘山村各个角落的微景观和宣传展板的经验分享。

  学习是激发动力的一种方式。“池店也有像潘山这样的村子,但是我们还需要再提升,做到更加精细才行。”池店镇党委书记许畴料有感而发。“安海镇也完全有条件选出几个村子先试先行。”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脱口而出。

  “看了潘山村的变化,听了他们的经验交流,才发现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说难其实也不难,也不是一件多复杂的事。”人群中有人抛出了自己的观点,现场一瞬间炸开了锅。

  “对!只要肯努力,一定行。像潘山这样就地取材、顺势而为,不需要大动干戈,也不需要投入重金,就能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相信大家都支持。”

  “关键是基层要发力、班子要做强、村民意识要提升,一定能有好效果。”

  “回去要好好研究一下,找几个有条件的村子做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

  一语激起千层浪,在这“第二课堂”中,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纷纷加入了讨论。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农村工作会议|第二课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