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内坑代表团开展集体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2 09:22
  

参观红色粮仓 聆听“乡村党课”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从晋江内坑镇亭顶红色粮仓内传出,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内坑代表团(简称“内坑代表团”)在这里开始了2019年第一季度集中活动。

  位于亭顶村的红色粮仓是一处革命遗址。遗址的主体是一座闽南古厝,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78平方米。去年年底,红色粮仓修缮完成,增加了党员宣誓室、家风家训馆、英烈纪念馆、传统文化馆等,成为一处内坑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

  一排排红灯笼、一件件农作物件,修缮后的红色粮仓处处彰显着古色古香。在内坑镇党委书记、内坑片区党代表工作室召集人张劲竹的带领下,内坑代表团的党代表集体参观红色粮仓。传统文化馆内的“练星”视频引起了党代表的关注。

  原来,“练星”是亭顶村端午节特殊的民俗活动,表演者表演持枪射击。演练时,除持枪瞄准各种技法和姿势外,还讲究脚步操练,或前或后,忽左忽右,或卧或仰,或动或静。这个民俗活动几乎失传,在村里的努力下,“练星”又重新恢复。

  “红色粮仓修缮后第一次来,感觉很不错,不仅有党建内容,还有民俗内容,形式多样。”内坑代表团党代表尤明源说。

  在红色粮仓大堂内的“昇文私塾”,新一期的“乡村课堂”正式开课。土垵小学校长张锦周为党代表们上了一堂《在默默奉献中实现党性的升华》的党课。张锦周用闽南语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党性,怎样在平凡的工作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据介绍,如今,“乡村课堂”已成为内坑特色党建品牌,一批乡村讲师队伍不断壮大。

  当天的集体活动还组织党代们表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了2019年内坑代表团的活动计划。今年,内坑代表团将以走访、接待、视察、学习、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也督促内坑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建设“三个内坑”。

  (记者_陈崟)

标签:党代会|内坑代表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