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现场走访点评反思 东石镇迎开春“第一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4 09:41
  

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东石镇潘山村、塔头孙村、塔头刘村相继迎来一批特殊的“考生”,他们是东石镇党政领导、各工作点和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东石34个村(社区)的村主干。在参观走访和点评反思中,对标找差,寻找新一年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潘山村是晋江市2018年美丽乡村创建村。经过1年多的改造提升,已呈现村庄整洁、景观靓丽、品质凸显的喜人成果。走访中,潘山村借地营造景观的做法、清洁卫生的巧招、木偶木雕文化与美丽乡村的结合和闽南文化特色的突出等,都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在塔头孙村,一年多来的拆房让路举措已取得明显成效,多条水泥道路实现贯通硬化,十多处的微景观也让旧村焕发新貌。在塔头刘村,交通路网完善、教育项目落地、滨海公园建设、村庄整治提升等多方面工作经验,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在塔头刘村,东石镇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点评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要求,对东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虽然东石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涌现了一批先进村居,但东石镇农村建设总体底子较薄,存在村主干重视程度不够,各村(社区)发展不平衡,群众参与度有待进一步提升,农村工作思路还需进一步开拓等问题。参观典型后,东石镇各工作点、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自觉对标查找不足,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凝聚思想共识,聚焦重点发力,全面落实整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环境质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东石镇梅峰村还就土地流转工作分享了经验。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开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