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仁和风 慈善行”春节慰问活动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8 09:05
  

情暖34个村(社区)关爱663户困难群众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26日上午,东石镇2019年“仁和风慈善行”春节慰问活动在晋江市东石镇古寨正式启动。这已经是东石镇连续多年举办春节系列慰问活动了。今年,慰问活动将走进东石镇34个村(社区),为663户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猪肉、大米、柑桔、春联……活动启动后,各慰问队伍带上慰问物资、慰问金,从东石古寨出发,“兵分多路”入村入户。

  “你们来啦。”金瓯村80多岁村民许沛欲见有人到来,热情地打起招呼。因为意外摔伤,三四十年来,许沛欲一直行动不便。走进许沛欲家中,慰问人员和村主干热情地与许沛欲交流,关心他的近况,给他带去新春的祝愿。看着慰问人员带来的大米、猪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许沛欲喜笑颜开。

  据悉,本次慰问的群众主要有东石镇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四帮四扶特困户、精准帮扶贫困家庭、病灾特困家庭等。

  “这次慰问将持续到春节前,预计所需慰问金60多万元。”东石镇慈善总会秘书长萧清江表示,这些资金都是从东石镇慈善总会各爱心基金筹集而来。

  东石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吴剑斌介绍,2019年,在东石镇党委、政府和爱心基金支持下,东石镇慈善总会还将推进东石镇养老院运营、东石卫生院血透室建设、中小学生(学雷锋)实验基地建设,以及慰问企业困难职工、环卫工、贫困学生等群体,并开展敬老、善款捐款、重大疾病救助、特困低保户补助等工作。

  本次慰问活动,也得到了多个爱心团体、组织的支持,如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泉州市晋东经济促进会、石狮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东石商会、东石青商会、东石古寨、嘉应庙、世东青、东青会、旭日志愿队、东石龙才志愿队、金山志愿队、锦青志愿队等。

  “这已经是我们第九年春节前回乡慰问了。”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蔡达宜告诉记者。如今,东石镇慈善之风盛行,也让在外的东石人倍感温馨。

  (记者_许春)

标签:春节慰问|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