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林口 党员带头打响人居环境保卫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3 07:48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拿上工具,行动!”昨日下午,晋江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党支部及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的党员、社工、环卫工人纷纷拿起扫把,扛起锄头,带上铁锹,走进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在社区一古厝前,党员干部看见闲置空地上杂草丛生,石头砖瓦、垃圾散落其间。大伙二话不说,有的锄野草,有的扫垃圾,有的搬石块,有的推板车,现场忙得热火朝天。

  “清爽!这一清理,环境一下子清幽了不少!”66岁的林口居民柯老伯就住在古厝旁,看着党员们忙碌的身影,他连连夸赞。

  当天,党员们针对社区主要道路两侧和居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建筑垃圾、路障进行清理,并组织对沿路农房随意搭盖进行拆除。

  在拆除和清理农家的鸡棚狗窝时,许多党员不怕脏、不怕累,顾不得身上由于灰尘接触引发的红疹,又马上投入到另一处清理中。

  “我们希望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到环境整治的工作中。”林口工作点副点长吴栋梁介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林口社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序幕,未来三个月,社区将结合具体实际,对主干道两侧存在的环境卫生差、交通秩序差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推动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提升。同时,结合社区文化元素,利用废弃物料打造特色微景观示范点。

  林口社区党支部书记柯文言表示,社区下一步还将以网格化管理的形式,由社区两委分片负责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带头干的方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到整治工作中,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方便、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标签:林口|人居|社区|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