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最多跑一趟 心里真舒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5 08:01
  

  亲历者说

  “创业前期真的是手忙脚乱,千头万绪,我一直担心营业执照办不下来,结果——”办件人蔡美真接连惊呼了两声,“从头到尾,我只来了一趟,居然这么简单!”

  日前,蔡女士来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申办晋江雅高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在此之前,她对中心的了解,仅限于几天前的那一通咨询电话。她甚至有点忐忑,直到当场拿到营业执照,她才向记者说出了心里话,“我一直担心是不是我听错了,原来真就这么简单。”

  这些年,晋江行政审批服务历经几轮革新,蔡女士成了改革的见证者和受惠者之一。

  “晋江的政务服务,可谓是日新月异。”蔡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听说申请办公司,光申请名字就得先来办事大厅一次,还要准备很多名字备用,不然就白来了,如今不用再多跑了。”原来,在来之前,蔡女士就通过福建工商红盾网进行了名称预先核准,由市场监管局核准通过,“一趟不用跑”便完成了企业的名称核准。

  好消息不止于此,今年11月,企业设立登记改为即办件,企业业主当天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同时推行公章刊刻“并联审批”。因此,像蔡女士一样,只需按照要求在网上提交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便可在预审通过后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当场领取营业执照。与此同时,还能免费领取一枚公章,可谓是“超值”服务。“一趟搞定,真是超级省心了!”

  镜像

  印迹

  审批服务的不断优化和改进,离不开晋江多年来持续不断的改革和创新。近年来,晋江以推行“最多跑一趟”为工作主线,积极探索便民利企实现路径,梳理公布“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 1149项,占比达91.77%。同时,配套深化开展流程再造梳理,办理流程严格控制在“受理—审查—决定”3个环节内,申报材料进一步“瘦身”削减912项,重新规范9085项,平均审批时限由原法定时限的29.9%压缩至17.75%,行政服务大厅当场即办率为80.36%。

  审批不止在效率,服务的创新更赋予审批灵魂。晋江行政服务中心先后推出“一窗式”集成服务,实行二手房交易登记“一窗式”办理、基建项目并联审批“一窗式”收发和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审批“一窗式”受理;推出“全生命周期”服务,以企业、自然人和基建项目全生命周期为视角,梳理《营商事务一本通》和《民生事务一览通》,推行项目事务一网通;推出政银合作服务,推行社保卡农行代办模式、推行商事登记建行代办模式等。逐一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行政服务窗口服务品牌,打造升级版“晋江窗”。

  (记者_陈维曦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故事|美好生活|行政服务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