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团队力量!队长孙杨领衔中国男子游泳再创历史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2-17 16:30
  

  新华社杭州12月15日电 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首次参加短池世锦赛,便和队友们一起在比赛中创造了新的历史。在14日晚的压轴大戏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孙杨在第三棒一度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最终中国队也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铜牌,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第一次在接力比赛中超过世界纪录。

  由于此前几乎没有征战短池的经历,所以在单项上孙杨并没有单项达标成绩,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也成了孙杨在家门口征战的唯一一项赛事。短池比赛是在25米泳池中进行,转身增多,因此在过去一年中,孙杨也一直在训练中恶补短板——出发和转身技术。

  备战的成果在预赛中便得到了充分展现。比赛中,游第二棒的孙杨在最后25米反超了排在首位的立陶宛队选手,中国队最终也以排名第四的总成绩晋级决赛。

  当晚的决赛,孙杨出任第三棒时中国队排名第三,巴西和俄罗斯队领先。比赛中,孙杨奋起直追,最后25米处开始反超取得领先位置,最终中国队也游出了6分47秒53的成绩,大幅度超过原世界纪录。

  “决赛前,大家压力特别大,作为队长,我有责任帮助团队减轻压力。”赛后孙杨也是第一时间安慰和鼓励了队友。“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是我们今天游出了水平,在自己家乡站上了领奖台,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孙杨说。

  由于尿检,当晚12点左右孙杨才离开场馆,而这时候仍然有许多孙杨的粉丝在运动员出口苦苦守候。尽管回去还需要吃晚饭、进行例行赛后按摩,但孙杨还是停下脚步,俯下身子,搂着小朋友们亲切合影。

  “我没有游过短池,短池200米还是不太适应,再加上这段时间生病,对短池也没有完全做好准备,但有了这次短池的经历,我对明年光州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也更有信心了。”孙杨说。

  在点评中国队表现时,教练朱志根特别提到团队的力量。“中国队四名队员基本上发挥了最好水平,虽然没夺冠,第三名已经不错了,大家都团结协作,互相鼓励,这一点确实是中国队的力量。”

  对于爱徒孙杨首次参加短池就带领队员们创造历史,朱志根说:“这是孙杨在短池上第一次游到这样的水平,这对他备战东京奥运短距离项目也是一种士气上的提升。东京奥运,我们还是朝200、400和800米努力。”

  (记者 夏亮 周欣 李嘉)

标签:游泳|孙杨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