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建设民生水利 提升生态文明——访晋江市水利局局长柯发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30 08:20
  

  “晋江市水利局将以民生水利建设为重点,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引供水网络、农田水利、水生态保护与水利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防汛抗旱能力水平,着力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努力提高水环境质量;坚持建管并重,以水利设施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大管理投入,提升管理水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市水利局局长柯发音提出下一步的贯彻方向。

  水是生命之源,如何全力保障社会用水需求?“下一步,晋江市水利局将真抓实干,着力补齐水利设施短板。”柯发音表示,将通过完善引供水网络,持续做好安全供水及水源保护工作。同时全力加快农田水利建设,完善小型水利工程管护保障机制。

  滨水而居的晋江因水得名。近年来,晋江遵循生态优先的原则,不断将生态理念植入水利建设。“水是环境的镜子,也是狠抓生态建设的核心。晋江市水利局将更加注重实效,持续推进虺湖生态修复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水域综合治理工程,在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基础上,实施生态水域综合治理全面攻坚,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让晋江听得见清水波涛、看得到一城山色。”柯发音告诉记者,扎实推进水利生态建设离不开理念的创新。晋江市水利局将继续实施引调活水、一库一公园、构筑水生态廊道等项目工程,创新水利生态理念。

  提升防汛抗旱工作水平也是重要工作之一。柯发音说,晋江市水利局将以各街镇防汛指挥图编制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各镇街的防汛责任人、抢险队、物资、危险区域建档立卡人员、预案机制等防汛基础要素,并整合模板定期更新报送,推动更新常态化;组织对全市防汛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块的现状情况进行调查摸排,全面理清防汛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推动系统化管理;结合防汛隐患排查发现的预警设施老化问题,推进2017年、2018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及山洪灾害数据同步共享与预警预报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推动防灾预警设施完善化。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晋江经验|大家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