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共晋江市鞋都电商创业园党支部开展弘扬“晋江经验”宣讲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7 09:01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昨日,中共晋江市鞋都电商创业园党支部组织开展大力弘扬“晋江经验”主题宣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商户共20余人参加。

  根据陈埭镇党委的要求,中共晋江市鞋都电商创业园党支部积极开展“晋江经验”学习活动,率先举行了主题宣讲课堂。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委下派党建指导员施能业和中共晋江市鞋都电商创业园党支部书记张文辉担任主讲人,以“晋江经验”实践为例,为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他们锐意进取,将梦想变为行动。

  晋江市委下派党建指导员施能业

  “习总书记在福建担任省长期间,曾经7次到晋江视察调研。他指出,‘晋江经验’是晋江、泉州,也是福建的一笔巨大财富,需要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不断对这一经验进行总结、创新和发展。”施能业在会上回溯了“晋江经验”提出的背景,并结合恒安、安踏、盼盼等一个个实例,把“晋江经验”的精髓和“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生动地传达给在场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晋江的发展成就充分体现了‘晋江经验’的科学性。‘晋江经验’也将是接下去我们需要坚守和传承的宝贵财富。”

  中共晋江市鞋都电商创业园党支部书记张文辉

  “1978年,晋江的地区生产总值仅1.45亿元。2017年,晋江的地区生产总值达1981.5亿元,是1978年的1366倍;财政总收入212.23亿元,是1978年的1158倍;经济总量连续24年位居福建省县域首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7届位居全国前十……”张文辉通过数据来看“晋江经验”,经过改革开放40周年浪潮的洗礼,今天的晋江已不可同日而语。随后他还介绍了各大主流媒体“晋江经验”系列报道总体情况及主要内容。

  现场还进行了圆桌讨论,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我眼中的晋江经验”纷纷踊跃发言,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

  张文辉在会上呼吁,鞋都电商创业园的青年创业者们要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争当胸怀理想信念的创业者,争当专注实业的坚守者,争当创新转型升级的先行者,争当守法诚信的捍卫者,争当履行社会责任的引领者,跑出新一代接棒人的力度和质量,为晋江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