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提供服务保障——访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洪荣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8 08:17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简称“中心”)是营商环境的晋江之窗,是政府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一线阵地。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洪荣塔表示,中心将围绕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对标国内先进城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晋江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服务保障。

  “中心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住‘123’,即聚焦便民利企这一目标,贯穿审批提速、服务增效两条主线,突出标准化改革、信息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三个重点,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洪荣塔说。

  据介绍,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升级实体服务大厅,打造一门式“政务超市”,实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企业设立、投资建设、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模式;切实提升线上服务水平,及时对接全省域“一张网”,做好本级审批系统、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各部门业务系统的整合工作;加快电子证照的生成与应用;拓展审批服务自助化,加快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向各镇(街道)和群众集聚区域延伸,为群众办事提供多元化服务。

  创新是助推发展的第一动力。洪荣塔表示,中心将持续创新审批服务机制,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大《营商事务一本通》《民生事务一览通》和基建项目导办系统的推广应用,对涉及的高频事项,深入梳理办理流程,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加快审批服务标准化,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深化部门联审联办,对建设工程项目,调整优化并联审批流程,深化“一口受理、一表申请、一环多评、一库共享”的运行机制;对企业开办,建立“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新模式。清理规范中介服务,由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具体监管职责,对中介机构实行百分制等级评价,实行“警示名单”“黑名单”管理。

  同时,中心将着力打造窗口服务品牌,全面规范窗口服务;推行“5+X”工作日模式,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实现群众办事无休日;健全满意度评价机制,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晋江经验|大家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