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走在前头干在实处 打造商贸服务核心区——访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7 08:13
  

  中共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以来,晋江市梅岭街道多次组织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社区主干学习全会精神,并围绕“如何更好地传承发展‘晋江经验’,落实高质量发展赶超”这一课题展开了大讨论。

  “梅岭经过近些年的城市改造,已发展成晋江新的城市核心区,在当前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过程中,更是走在了前头。”昨日,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何发挥好梅岭优势,更好地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梅岭要干在实处。

  梅岭组团、梅庭片区改造等系列城市改造项目,推动了梅岭实现了城市化转型,梅岭的社会治理也随之向城市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转变。

  洪长江介绍,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为突破,梅岭不断创新基层党建模式。依托行业联盟党建、楼宇党建,实现了商贸业态、写字楼的管理服务提升;依托社区兼合党委(党总支部)、小区兼合党支部的设立,以及党群义工平台的搭建,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小区治理等不断取得新实效。

  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梅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划“一轴两翼五街多点”商贸布局,推动形成了“万五”“世中”“聚兴”三大商圈,商贸业态入驻率超80%。其中,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签约入驻商家40家,配套写字楼招商入驻率近50%;聚智科技入驻培训机构30家,形成独特的教育培训业态;百宏·御璟天下电影主题街区、晋江中华品牌街、保利里坊中央大街等招商工作有序推进。

  以补齐民生“短板”为落脚点,梅岭持续优化民生配套。平山实验小学、实小凤竹校区、双沟小学等校园扩建工程,以及梅岭中心幼儿园等教育项目的相继实施,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公厕革命”、城市绿地改造及社区微实事等的实施,更推动梅岭城区品质升级。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梅岭撤镇设街15周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梅岭也要有新作为。”洪长江表示,下阶段,梅岭将进一步强化学习创新转型,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总体要求,全力推进三产跃升和现代服务业建设;进一步强化城市品质提升,围绕“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对全街道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进行综合、系统推进,做优城市人居环境窗口形象;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推动梅岭民生配套持续优化,城市治理、社会服务持续提升,着力打造品质生态智慧城、建设商贸服务核心区,在不断探索实践中续写“晋江经验”梅岭新篇章。

  (记者_赖自煌)

标签:晋江经验|大家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