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56万辆 以私家车为主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8-11-23 16:13
  

  今年4月8日,厦门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50万辆。6个多月后,机动车数量就超过了156万辆。计算厦门机动车保有量5年来的变化,平均每年新增11.2万辆。

  据市车管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56.25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35773辆,其中纯电动23837辆,混动11936辆。

  据介绍,早在2006年的时候,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只有43.9万辆。进入2011年后,开始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13年9月底突破了“百万大关”。从2013年9月以来,到今年10月已突破156万辆,5年时间平均每年新增11.2万辆。

  数据显示,厦门这5年新增的56万辆机动车中,小型汽车的“贡献”最大,新增数量占比超八成,其中又以私家车为主。

  记者从市运管处、市驾培协会及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16日,2018年报名学车人数超过10万人,是104350人,平均每月报名人数超9000人,而每月考到驾驶证的人员也是超9000人。可见,机动车新增量和新报名及拿证学员数据也基本相当。

  值得注意的是,在机动车保有量快速上升的同时,交通违法的数量也同步激增。据交警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我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58万起,其中违法停车达到了141万起,日均查处3800多起。在规范市民交通行为的同时,交警建议大家文明安全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与绿色出行。

  相关数据

  厦门现有4863个停车场70万个泊位

  昨天,市停车产业协会通报行业最新数据情况,相关数据截至2018年10月。

  数据显示,全市停车场合计4863个,全市停车总泊位数共70.28万个,其中路内停车泊位23723个。

  全市已建成投用机械式停车库累计71个,总车位数9212个,其中2018年新建投入使用机械式车库共计9个,安装总车位数692个。

  全市共有新能源汽车充电站233个。累计建成充电桩2774根,其中直流桩2046根,功率合计137835KW;交流桩728根,功率合计7210 KW。另建成换电站8座,功率合计4880KW。

  数据

  全市停车场合计4863个

  全市停车泊位数共70.28万个

  (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王璟珩 图/刘东华)

标签:机动车|私家车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