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成品油价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7元左右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11-15 09:12
  

  新华社上海11月14日电 题:成品油价或迎年内最大降幅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7元左右

  我国将在11月16日24时迎来年内第22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我国成品油价格或迎来“二连跌”,每吨下调幅度预计在440元左右。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可能将少花17元左右。业内预计,本轮下调幅度或超上一轮成为国内成品油价年内最大降幅。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11月2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75元和365元。按照定价机制,16日24时将再迎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

  本轮调价周期内,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的不断攀升与市场对原油需求端的普遍担忧等,成为国际油价持续走低的重要因素。13日国际油价大幅跳水,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暴跌约7%,其中纽约油价已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

  近期,全球三大产油国美国、俄罗斯、沙特的原油产量上升令国际油价承压下行。11月7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达到116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有数据显示,10月份俄罗斯及沙特原油日均产量分别高达1140万桶与1067万桶,均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而在需求端,欧佩克13日发布的月度石油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增幅将为129万桶,比上月石油报告预测减少7万桶。“由于全球贸易摩擦增加、全球股市疲软等因素,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原油供大于求的担忧。”东方油气网油品分析师董梅说。

  国际油价是我国成品油调价的重要风向标。受此影响,本轮调价期内,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从负值开始,呈现出负向扩大的趋势。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1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3日一揽子原油变化率为-8.06%,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下调幅度在430元至450元,折合成升价,汽油降幅在0.33元至0.35元之间,柴油降幅在0.36元至0.38元之间。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能源研究中心总监李莉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原油价格进行测算,本轮成品油调价降幅将不低于410元。

  “油价下调能减轻出行开支。”家离上班地点较远的上海王先生说。他有一辆SUV车型的燃油车,每百公里的油耗约为8升。“直到10月底,油价总体感觉都在涨,10月份的油费支出大约为1100元,若11月份能连续下调的话,这个月的油费估计能节省50多元。”

  一家“上海-安徽安庆”专线物流公司的负责人程经理说:“11月之前我们9.6米规格的厢式货车从上海至安庆来回一趟的油费成本约为2700元,经过11月2日的调价,油费成本已经下降了约100元,16日若继续下调,油费成本还能再降100多元。”

  今年我国已经历了21轮成品油调价,呈现出“十三涨七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目前,今年成品油价格依然是涨多跌少,但10月份以来国际油价跌势明显。”董梅分析称,尽管目前原油市场利空因素不少,国际油价低迷走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中东地缘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及欧佩克考虑恢复减产支撑油价的消息传出,国际油价未来仍有小幅反弹的可能性。

  (记者 王默玲)

标签:成品油|油价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