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官员盛赞晋江 已具备筹办国际赛事能力

www.ijjnews.com   中新网  2018-11-14 16:54
  

  中新网晋江11月14日电 “我们(晋江)的(比赛)场地、设备还有这些组织的流程,其实是可以举办国际性的比赛了。”负责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比赛监督的梅·托拉谈起由福建晋江承办的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比赛给他印象非常好,晋江办赛能力超出他们的预期。

  除了赛场内,赛场外相关工作也得到梅·托拉的充分肯定,“晋江是一个很美的城市,道路很干净,我觉得(这里的)人也很热情、友好,我很愿意跟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合作”。

  据了解,为做好大体联亚洲杯场馆周边及沿线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对标住建部关于城市管理“721”工作法要求,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清障拆违等专项行动,保障重大赛事的举行。工作中,行政执法局相关中队规范流动摊点、户外广告设置等经营行为,保障市体育场、泉州理工学院、轻工学院等比赛场地周边的环境卫生,全力为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

  梅·托拉说,此前,他曾在北京、上海等中国城市担任过比赛监督,这是第一次来到晋江,这次比赛工作人员包括环卫志愿者、球童、场地协调员等在内,大家工作都非常努力,做的非常好。

  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技术代表高塔姆·卡尔也表示,组织这样大规模的国际赛事并非易事,晋江组织的非常好,特别是对这场赛事的各项投入与保障,让他印象深刻。

  据介绍,在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国选拔赛和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期间,晋江市旅游局抽调精干力量参与接待工作,指导相关酒店优化提升,提高服务水平,并协调相关旅行社与接待部配合,为赛事的嘉宾官员、裁判小组、监督小组等提供接送机、翻译和物料保障等服务。

  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裁判监督杰森·阿布杜拉瑞森说,晋江组织和配合都非常默契,他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来这边参与这次比赛。

  参赛运动员表示,赛场上,大家挥洒激情、全力以赴、超越自我,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场外,球员们又积极参与旅游及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学习中国文化,收获珍贵的友谊,是非常难忘的一次参赛经历。

  亚洲大体联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更是激动地说:“这次总的一句话,非常的成功,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得特别好,方方面面都让运动队非常满意。”

  其表示,通过本届比赛,亚洲大体联和晋江组委会积累了更丰富的办赛经验,相信2020年“世中运”在晋江举办,届时,晋江和中国一定会为国人及世界呈现别样的精彩。

  (牛效礼)

标签:大体联|亚洲杯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