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曾经有一份年薪百万的工作摆在眼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0 12:17
  

北理工双胞胎球员:享受在晋江的比赛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连日来,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比赛在晋江成了绝对的焦点。10日下午,北理工男足将和香港理工男足展开季军争夺。在北理工男足中,19岁的孪生球员4号郭梦源和5号郭梦杰,通过赛场上的默契配合,多次帮助球队建功,赢得了晋江球迷的喜爱,也展示了他们的足球实力。

  此前,在男子组1/4决赛时,对手玛拉工艺大学队球员射门瞬间,本报摄影记者就抓拍到兄弟俩的“神同步”瞬间,该照片也一度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今日,就让记者带你一起了解这对双胞胎的“足球情缘”。

  是兄弟 也是最好的队友

  1999年1月,郭梦源和郭梦杰出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个普通双职工家,间隔1分多钟的啼哭声,让梦源成为哥哥,梦杰成为弟弟。尽管外貌是“复制粘贴”的,但是两人的性格却大不相同,哥哥梦源性格比较沉稳,而弟弟梦杰则相对活泼。

  兄弟俩喜欢上足球,和他们的家庭环境息息相关。他们的父亲就是一位铁杆足球迷,从小看着父亲为足球赛欢呼喝彩,足球的种子也因此埋在两人心中。

  双胞胎天生就自带玩伴,在一方小院子里,给他们一个足球,你一脚我一脚就能玩上一下午。

  除了自带玩伴,双胞胎在一起踢球,默契也是自带的,而这种天生的默契是一般队友间没有的。就这样,两兄弟踢着球一路成长。

  13岁那年,他们从家乡来到北京三高俱乐部开始接受足球训练。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们成为彼此最好的伙伴,每个周末,他们就在球场默默加练。除了练技术和培养默契外,健身房里也基本每天都有兄弟俩挥汗如雨的身影。正是这样的刻苦训练,才有了今天在球场发光发亮的双胞胎。

  拒绝中超放弃北大

  学业和足球一个都不能落

  2016年,兄弟俩高中毕业了,这时候有中超球队俱乐部抛来了橄榄枝:到中超球队成为职业球员,未出场的情况下每人年薪60万元;只要在中超联赛中出过场,不论时长,年薪自动加码至100万元。

  “两人能同时被挑中成为中超职业球员,这种机会很难得,老实说我们真的非常心动。”郭梦源说。“岂止是心动,简直超级想去!”郭梦杰补充道。

  但是去了中超就意味着要放弃大学校园,学业和足球,怎么选?兄弟俩说,那时候全家人一起讨论了,父母觉得两人还年轻,球要踢好,但是学业也不能落下。

  随后,另外一份惊喜也来到兄弟面前:到北京大学就读。但是兄弟俩和拒绝中超一样,放弃了北京大学,放弃了这所几乎是所有高考生的梦想学府。

  这又是为何呢?他们给出了答案:选择中超意味着放弃学业,但是选择北大意味着踢球只能是业余。兄弟俩学业和足球都不想落下,最终选择了在足球方面更加专业的北京理工大学。也正是有了这样的选择,这个秋天,晋江的球场才留下了他们奔跑踢球的身影。

  享受在晋江的比赛

  向季军发起“进攻”

  “晋江的场地非常好,哪怕在职业联赛中都算好场地。好场地对球员而言特别重要,观众氛围也特别棒,我们十分享受在晋江比赛的感觉。”提起本次亚洲杯比赛,兄弟俩说,作为东道主队伍,更有一种责任感和荣誉感,而且和国外队伍交手,对以后的比赛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值得一提的是,兄弟俩不仅足球踢得好,国画和毛笔字也是颇有造诣。在文化交流活动中,兄弟俩在创作书法、国画作品时还引起了一波围观。记者还了解到,弹吉他也是他们的爱好,可谓多才多艺。

  兄弟俩都是踢中后卫,在他们的出色发挥下,球队稳住了后方,在此前的比赛中,北理工实现了揭幕战开门红,并以全胜的成绩挺进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北理工以一球惜败给曼谷吞武里大学,但兄弟俩表示,10日下午,他们必将全力以赴,迎战香港理工大学,力争第三名。届时,广大球迷朋友也可以到场为北京理工大学和这对热爱足球的双胞胎球员加油鼓劲!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亚体联|亚洲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