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风雨无阻坚守岗位 志愿者获参赛球队点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8 09:54
  

赛事幕后·志愿者篇

  连日来,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在晋江激战。赛场上,球员们精彩的角逐激情澎湃;赛场下,热情活力的志愿者同样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大赛,共有310名志愿者为选手与观众带来贴心专业的服务,展示了晋江志愿者的风采。今天,本期幕后揭秘,带您走进这群最可爱的人。

  310名志愿者来自泉州、晋江高校

  本次大赛志愿者招募工作由晋江团市委负责。记者从晋江团市委了解到,招募从9月初启动,10月中旬完成,共招募到310名志愿者。据介绍,志愿者主要来自泉州理工学院、泉州轻工学院、泉州华侨大学及泉州医高专。

  根据岗位分为竞赛场地志愿者、翻译志愿者与医疗志愿者。其中,竞赛场地志愿者包括旗手、担架员、捡球员、信息录入员、屏幕操作员、主席台引导员、检票员等,翻译志愿者包括竞赛场地翻译、英文播音员,医疗志愿者则负责协助晋江市卫计局做好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鸿鹏介绍,“本次比赛的翻译志愿者主要从华侨大学招募,优先选拔具有相关活动经验的志愿者,医疗志愿者主要从泉州医高专招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部分志愿者曾参加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正式投入服务前,晋江团市委于10月28日对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的赛事培训,包括赛事的整体情况介绍,并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实战彩排演练,确保熟悉本次亚洲杯的各项服务工作,以便更好地服务本次赛事。

  风雨无阻坚守岗位

  参赛队员赠送队徽

  此次泉州轻工学院有100多名学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据泉州轻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吴鑫川介绍,不到一下午时间,便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大部分是2018级新生。这些志愿者分布在轻工学院、季延中学及开发区三个赛场,主要负责场地志愿者的工作。

  虽然大部分是首次担任大型赛事的志愿者,但轻工学子的热情都很足。记者了解到,前几天受台风影响,晋江普降大雨,气温骤降。而此次亚洲杯的比赛主要集中在下午和晚上,天一黑,空旷的足球场风雨交加,现场温度颇低。但只要有比赛,志愿者都会及时到位,披上雨衣,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志愿者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各支球队的认可和赞赏,吴鑫川透露,队员们还将队徽送给志愿者,双方结下了美好的友谊。

  作为一项洲际大赛,本次亚洲杯有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加,作为沟通的桥梁,翻译志愿者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的45名翻译志愿者来自华侨大学,都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其中大三学生是主力军,还有大二、大四的学生及研究生参与进来。”华侨大学志愿者带队老师徐燕介绍。

  翻译志愿者主要负责带队和赛场两部分的工作。带队志愿者工作的时间较长,除了比赛,还要负责球队日常训练沟通,常常要从早忙到晚。场地志愿者的工作同样不轻松,一大早就要从学校出发,晚上比赛结束才能回校。徐燕此次担任播音员的工作,她坦言,由于没有经验,刚开始两天不熟悉流程,比较紧张,有时候会手忙脚乱。度过适应期,如今徐燕和小伙伴们已经迅速成长,对待突发情况也可以游刃有余。

  为比赛倾情服务

  志愿者获球员点赞

  真挚的笑容、贴心的问候、优质的服务,本次亚洲杯的志愿者给远道而来的参赛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好,你们队有运动员把包包落在休息室了,请别忘了。”开赛以来,赛事志愿者多次在场馆内看到参赛球员遗漏的行李包,并第一时间交到了其领队手中,他们的细致服务与应急处置速度获得众多球员点赞。

  当运动员在比赛场上挥洒汗水,拼出一个个精彩瞬间的背后,志愿者们在默默地为他们付出。“从抵达晋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他们热情的服务。”亚洲学者大学(泰国)代表团团长Dr.Kasom告诉记者,志愿者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沟通上的障碍,也多次细心地提醒训练与比赛的时间。来自东华大学(中国)的球员路梦珂也说,志愿者在比赛进行时总能在第一时间将出界球传递回场内,帮助球队节省了很多宝贵的比赛时间。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的球员莫可莉说,赛事志愿者很贴心,“晋江这几日天气多变,他们担心我们生病会影响比赛状态,就准备了姜茶和感冒药。”

  “相比上一次来晋江参加中国选拔赛,此次赛事志愿者的表现更加出彩。”北京理工大学队(中国)教练于飞表示,志愿者服务是赛事当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也是展示晋江办赛水平的一个名片,相信他们定能给这些外籍运动员留下深刻的“晋江印象”。

  (记者_李诗怡 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大体联|亚洲杯|志愿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