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深陷网贷“套路”让她几近崩溃 钱没到利息就先付了1.6万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11-14 10:24
  

  在网贷平台下了32万元借条,到手仅23万多元,因未能及时还款,她和朋友遭遇疯狂的短信恐吓和骚扰。近日,读者小曦(化名)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592-8080000,讲述她深陷网贷纠纷、几近崩溃的痛苦遭遇。她希望,借此提醒其他人不要碰非法网贷,也希望寻找到解决办法。

  钱还没借到先付息1.6万

  小曦(化名)是一名微商,今年7月,她和朋友想在厦门开一家服装店,但是资金缺口约有10万元。“因为我之前没上班,没有工资流水,所以银行贷款和信用卡办理都没能通过。”小曦说。于是她想到网贷,并在一些平台上留下个人信息,之后就有诸多微信和电话主动联系她。

  9月29日,小王(化名)主动联系小曦,表示可以提供3万元-15万元的分期贷款,月息仅0.1%-0.5%,最高可分24期。“但为了证明你的还款能力和信用,我们需要有3次合作交易。”

  第一次,9月29日,小王要求小曦在某网贷平台下一张1万元借条,小曦照做后,小王就给她汇款7000元,表示扣除的3000元是“砍头息”,且小曦要在7天内归还1万元。

  第二次,10月5日,小王让小曦添加另外一个微信号,并让其在某网贷平台下一张2万元的借条,小曦照做后,扣除5600元“砍头息”。10月11日,小王以同样的操作给小曦下款3万元,“砍头息”为7500元。

  3次“合作交易”中,小曦为了配合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和信用,支付了1.61万元利息,每次都按时还款。

  下32万借条到手23万多

  三次“合作交易”后,小王表示,可以给小曦做分期贷款,但因贷款额度较大,需要7个工作日进行审核和下款。可小曦手上已经没钱了,这时,小王又向小曦推荐另外一个人,让她在另一个网贷平台下了5.8万元借款,实际到手仅4.3万元。

  7个工作日后,小王说,因小曦的个人原因,贷款分期办理失败。已经付了不少利息的小曦恼火了,最后小王表示,11月1日,100%可以帮小曦拿到分期贷款。

  因分期贷款没能批下来,小曦资金周转困难,对方先后推荐小曦到多个网贷平台下借条,“他们不断给我推荐新网贷平台下款,就是为了让我以贷养贷,利息越滚越多。”小曦说。

  就这样,小曦在不到1个月里,共向5个网贷平台借了32.15万元,实际到手23.89万元,其余都是利息和手续费。

  未及时还款被恐吓骚扰

  10月28日,一个陌生号码联系小曦,“对方说,他们公司出现内部矛盾,还说我被网贷套路了,叫我不要还剩下的钱。”小曦说。而此时,小曦已还了23.8万元,剩下所谓的利息和手续费没还。

  11月1日,小曦没有等来分期贷款,而是未及时还款引来的短信恐吓、电话骚扰。此外,截至昨日,小曦通讯录中的十几名好友也接到催小曦还钱的电话。

  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志宁表示,催款方向小曦及其亲友发送包含侮辱性语言的催款信息属侵权行为,当事人可向网贷平台予以警告,或者提起诉讼,如果特别严重可能构成犯罪。针对网贷遭遇,她可收集好相关证据和材料后,寻求法律或警方的帮助。

  (记者 陈小斌)

标签:套路|网贷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