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增设40名医疗翻译志愿者 外籍教练点赞赛事医疗保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9 18:13
  

  赛事幕后·医疗保障篇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正在晋江如火如荼地激战。在比赛场上,除了运动员们飞奔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进球,还有一群敬业的白衣天使,静静地在场边等候,在运动员受伤倒地时第一时间进行紧急处理。他们就是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医疗保障人员。

  大幅升级医疗保障 人员增加一倍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保障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赛事的顺利进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医疗保障方案,并为本次大赛设置了赛事医疗卫生保障指挥部。与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相比,本次大赛在医疗保障人员、救护车、医疗点等方面都有着大幅升级。

  “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足球选拔赛相当于本次大赛的预演,由于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场次增加了一倍左右,因此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小组就对一些配置进行了优化。”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保健办科员蔡恬恬介绍,其中,医疗保障人员共有248人,是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足球选拔赛的2倍,救护车也增加至19辆,布置医疗室(点)31个(包括比赛场地、训练场地、酒店住宿等)。

  与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相同,在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赛事期间,医疗保障指挥部作为赛事急救医疗的指挥调度机构,负责指导120急救指挥中心承担各场馆和酒店患者或伤员的医疗转运指挥调度任务。赛事组委会指定晋江市医院、晋江中医院和安海医院为定点医院,为各类指定人群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门急诊、专家会诊及住院医疗服务;并指定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为赛事后备定点医院。如出现急性伤患者经现场处理后,需进一步治疗的,将被送往定点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增设医疗翻译 外籍教练点赞“很温馨”

  为了更好地服务赛事,服务外籍选手,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还招募了40名医疗翻译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都是从各个医院招募来的医护人员,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赛事服务。”蔡恬恬告诉记者,由于本次大赛有很多外籍选手,所以增设了医疗翻译志愿者,他们24小时不间断投入到每个医疗点。

  “我们参加过许多比赛,每场赛事都有配备医疗团队。值得称赞的是,晋江的医疗服务让人觉得很贴心。”蒙古教育大学队教练ANKHBAYAR DASHTSEREN(安巴耶尔·达什瑟伦)表示,此次赛事的医疗团队会主动地询问球员的身体状态,并提早备好所需的药品。他说:“很温馨!”

  经过三轮小组赛的角逐,参赛队伍多名球员负伤,受伤球员和他们的队友无一不表露出对晋江主场医疗团队的感谢。阿联酋美国大学队(阿联酋)球员AL HAMMADI说:“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队员肌肉拉伤,医生现场及时的治疗和赛后的恢复按摩,最终让他在最快的时间里恢复,很棒!”

  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球员陈希文说,赛事医疗团队很给力,“晋江这几天温度都比较低,我们常年生活在温度为30℃左右的地方,过来感觉有些不适应。他们担心我们生病会影响比赛状态,就准备了姜茶和感冒药。”

  不仅如此,东华大学队教练鲍国明也表示,赛事的医疗投入相比之前的中国选拔赛有进一步提升,很好地保证了球员的身体状态。

  (记者_林小杰 刘泽宇)

标签:医疗|赛事医疗保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