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圳“黑科技”惊到安海“创二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31 09:49
  

  “安海首次组织‘创二代’赴深圳对标学习”追踪①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深圳专电 一个显示屏厚度仅0.01毫米并且能卷曲……昨日,参加“古镇安海创新赋能”深圳对标之行的安海青年企业家走进设计之都创意园、洛可可公司和柔宇科技,感受文创设计的创新,体验深圳的“黑科技”体验馆。

  洛可可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国际化整合创意公司,一直以产品为核心,服务范围囊括产品开发前期的研究与策略咨询、工业设计创意、结构设计、UI设计、产品商业推广期的品牌设计等的一站式服务,是目前唯一独揽四项国际顶级设计大奖的设计公司,也是中国对外宣传创意产业的主力代表。

  “洛可可公司深入产品的情感体验深度促进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在赋予科技以情感的创造中,“产品+文化+创意”也是传统企业突破瓶颈的有效方式。这些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金砖传媒总经理陈丽真说。

  机器人、无人机、 AR、VR、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手机数码等,动态与静态相结合,魔幻与现实相结合,每一层的展品都令人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大门……这就是深圳的“黑科技”体验馆——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

  一项又一项的黑科技令人眼界大开,其中,一张可以卷起来的显示屏更是令人惊叹不已。

  “这个柔性显示屏厚度仅有0.01毫米,大家可以想想保鲜膜的厚度……”讲解员的话语更是让安海“创二代”们感到震惊。

  研发出像纸一样的显示屏的公司是柔宇科技。这家创立于2012年的公司,基于创始团队成员在柔性显示屏方面的多年积累,全球首发了最薄的彩色柔性显示屏。之后,柔宇科技一路受资本追捧,E轮估值达50亿美元,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对标深圳,学习创新,立足于自身的企业,一些“创二代”思考了起来。

  “创新是一个延续不断的话题,企业还是要专注在产品创新和研发才能跟随时代的潮流。”盛达机械总经理助理苏珍妮说,“目前晋江模式还是处在传统加工业的状态,未来还有很多可以发展的方向。”

  兴业皮革事业部总经理柯荣妙则表示,这边企业的变革之快,不输国外的脚步。对标深圳,总感觉晋江部分企业的变革心还不是太急,在利润能盖过毛病的时候,企业变革是不会彻底的。

  此次对标之行承办方投石智库的相关人员表示,带领安海企业家去看产业园、看产业平台、看创新企业,是希望通过不同的案例,从不同的角度去引导企业家要突破思维局限,打开创新的视角,通过这种看起来和安海没有太大关联的案例,启发企业家思考自己所在的行业以及自己的企业转型: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

  (记者_张志耐 方锦枞)

标签:安海|对标学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