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首次组织“创二代” 赴深圳对标学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30 08:51
  

破传统思维 寻创新赋能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深圳专电 昨日,安海镇党委政府首次组织青年企业家到深圳,开启为期三天的“古镇安海创新赋能”对标学习之旅。

  此次学习之旅,将采用对标考察、产业探路、行家指引等形式,吸引了20位安海“创二代”参与。

  当天,安海青年企业家马不停蹄地参观了深圳湾创业广场、三诺集团和天安云谷,探究新商业模式与制造升级的答案。

  深圳湾创业广场被誉为东方“硅谷”,是由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打造的创新创业特色街区。对标这里,“安海企业要把什么样的‘核心竞争力’留在安海?”“为什么这里的新业态设计更关注‘资源集中协同’‘共享’‘生态’?”……安海青年企业家思考着这些问题。

  三诺集团则是一家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业横跨影音娱乐、信息科技和智慧家庭三大领域。“这家企业就是早期在深圳做电脑音响的,就像晋江传统产业一样,但它现在升级为深圳物联网企业代表。”“传统的行业需要不断朝对的方向发展迭代。没有传统的产业,只有传统的思维。”……青年企业家积极交流着彼此想法。

  天安云谷是深圳市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特区一体化示范项目,为大、中、小企业打造高端的产业空间,整合空间、金融、物流、信息等产业资源,像水和电一样让用户随需使用,带来高效、低成本的云商务服务模式体验。

  “天安云谷是我目前看到的,真正将大数据、工业4.0结合起来,实现智慧城市的成果。”“对于各项资源损耗情况的大数据收集及分析能力令人惊叹,假如我的企业也能有这样的系统化支持,企业管理水平将大大提高。”几名“创二代”发出赞叹。

  阿一波总经理李志江认为,深圳这座城市很敢创!在创业孵化、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企业发展配套非常完善,值得借鉴学习。

  在这几个地方,不时看到“跟党一起创业”“党建引领发展”“智慧党建核心引领”等标语,且均配套了“行政服务窗口”。这一点也引起了安海镇领导干部的注意,“以党建带动服务、以服务促进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这一方面他们做得非常好,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表示,此次活动是安海镇党委、政府贯彻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对标找差走出去”部署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在于“启航创二代”,引导大家“跳出安海看安海,站在未来谋发展”,共同探索晋江、安海产业升级的路径,并在学习碰撞过程中,进一步开阔视野、激发动力、增进合力,推动企业、行业、产业学习力、创新力、竞争力和党委政府引领力、服务力、保障力对标提升。

  (记者_张志耐 方锦枞)

标签:安海|对标学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