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桥山路改造力争今年底全面通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6 08:56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25日下午,晋江安海镇镇长张健龙轮值接听市长专线,就其分管的职责范围内事务,接受市民咨询和投诉。当天来电主要围绕环保及危房翻建等相关问题。

  据悉,近期,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安海镇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其中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上,桥头村已成立老人卫生督导队与少年卫生督导队,加强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号召全民参与,目前已清运垃圾100多车;曾埭村深入落实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深化“家园清洁”行动,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渠沟塘、公共场所等地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大清运。

  “针对提升人居环境,我们也进一步推进高速高铁两侧环境整治。”张健龙表示,通过“三拆一清”,目前,安海镇已拆除违章建筑4500平方米,拆除广告牌48处250平方米,整治流动摊点2500宗次,清运垃圾渣土1500吨,组织管线综合整治统一行动10次。此外,在溪流整治上,安海镇正开展新一轮流域周边污染源排查,推进7条河流“五清”项目治理,抓紧加塘溪河道松熹中学段挡墙修复工程。记者了解到,在坝头溪整治方面,目前安海镇共投入10台挖掘机、5台后八轮,清淤长度1020米,清理淤泥850车;而在庄头溪河道清淤方面,共组织投入3台挖掘机,清理淤泥35车,并对前蔡村涵洞实施截流。

  张健龙还表示,对于城乡重要通道环境提升,安海镇目前正以精品段(世纪大道南拓、大深路)和标准段(内安路、养正大道、各村居主要道路)为主要内容进行道路改造,力求道路精细化提升,让居民出入更加便利舒心。据悉,目前,南环路已完工通车,大深路正持续推进改造,将确保飞凤路于本月底前完工通车。桥山路已完成主路面沥青摊铺,正进行六角亭与捷龙路口改造扫尾,力争12月底前全面通车。

  据了解,作为安海镇民生事项的重中之重,教育同样是群众关心的话题。目前,第五幼儿园二期工程主体结构已封顶;养正中心小学新校区正在“三通一平”,预计12月正式动工;苗苗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有序进行,正进行手续报批;淑惠中心幼儿园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秋季竣工,并投入使用;梧山中心幼儿园、瑶前幼儿园建设手续正在抓紧办理中。

  (记者_许洋洋 文图)

标签:晋江市长专线|安海|桥山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