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梧山村村民五天捐出百万“孝心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3 17:14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从重阳节到昨日,五天时间里,村民们为老龄事业爱心捐款超百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安海镇梧山村委会获悉的。

  捐款一事还得从重阳节当天讲起。

  重阳节即“敬老节”,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梧山村也不例外。这一天,梧山村委会洋溢着浓浓的爱心——全村343位老人都收到了一份重阳礼物,更让老人们感动的是,村民们在现场为老人们踊跃捐款。

  当天下午4时30分,梧山村委会一楼内一片欢声笑语,村里的老人相聚一堂,欢庆重阳节。村委会工作人员温心地为80岁以上的老人佩戴了寿星绶带,并为寿星们拍了合照。不仅如此,村里还为60岁以上男性、55岁以上女性老人准备了一份重阳礼物,包括红包、米、油、糖果和面包。其中,红包、糖果、面包由乡贤苏承爽提供,此次他爱心捐款20万元,米、油由盛达机器公司捐赠。

  令人暖心的是,为了发展村里的老年人事业,村民们现场踊跃捐款。

  “苏良磁10万元、苏良炎10万元、苏长春6万元、苏新民2万元、苏金波2万元、苏承怀2万元……”每每有捐款,梧山村支书、主任苏良磁就拿着话筒播报喜讯,老人们一次又一次用掌声表达谢意和感动。

  重阳节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的爱心捐款仍在延续。截至昨日,村民们的爱心捐款达到了1085000元。

  为何一个村短短几天能够为老龄事业捐款超过百万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梧山村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公益慈善和尊老敬老,村里形成了简办红白喜事并捐资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而对于支持老龄事业,村干部争当表率,村民们也积极参与,尊老敬老成了梧山村的优良传统。如苏文彬家族长期支持老龄事业,苏良磁、苏永定多年来每年为老人发放慰问金、为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苏金准捐款30万元建设村委会一、二楼中央空调系统等。

  “充分发挥老年人的作用在梧山村十分重要。”苏良磁表示,“关心教育下一代,调解民事纠纷,破旧俗、树新风,倡导慈善等,都需要老人们发挥余热,起表率作用,老有所为,为村里的发展出谋献策,共享发展成果和喜悦。村两委将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切实解决老人们的实际问题,积极创造条件,让老人们安度幸福晚年。”

  (记者_张志耐)

标签:安海|重阳|孝心款|梧山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