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乡贤王芳泽连续5年捐资 丙洲村老人重阳喜领红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9 18:12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金井镇丙洲村老年协会旁的戏台下,一群又一群的老人面带笑容前来“报到”。又是一年重阳佳节,旅菲乡贤王芳泽也连续第5年捐资向他们表示慰问。只要是60岁以上的老人,现场每人都能领到一个节日的敬老红包。

  “芳泽先生人很好,每年重阳节都给我们村里的老人慰问,虽然他在外经商很少回来,但一直都没有忘记村里的乡亲们。”领到红包的村民王老伯笑着说。

  据了解,1960年,王芳泽到菲律宾谋生,白手起家,事业有成后,一直热心支持家乡各项公益事业。在1971年至1983年,瀛洲小学教育经费便由王芳泽负责;1976年王芳泽捐款5万元,使丙洲村成为金井第一个通电的村落;1995年王芳泽捐资200万菲币建丙洲村王氏宗祠……

  “他对村里的老年公益事业一直都十分热心,在道路、教育等方面也都很支持。”丙洲村委会主任王名溪说,往年的重阳节,村里60岁以上70岁以下老人可以领到200元,70岁以上80岁以下老人可以领到300元,80岁以上老人可以领到500元,但是今年的标准提高了不少,60岁以上70岁以下老人可以领到200元,70岁以上80岁以下老人可以领到800元,80岁以上老人可以领到1000元。

  又讯昨日上午,在丙洲村敬老院内,由丙洲村委会、闽台社区营造中心和瀛洲小学、瀛洲幼儿园一起举办的文艺表演活动也热闹上演。演出结束后,孩子们随即给老人们送上鲜花,围在一块漂亮的双层蛋糕前给老人们唱生日歌,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重阳|老人|丙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