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30台“爱心冰柜”落户新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9 08:42
  

  “高温天坚守岗位请为他们送清凉”追踪⑫

  “请高温下劳动者喝一瓶水”公益活动收官

  晋江新闻网10月29日讯 日前,最后14台“爱心冰柜”被挨门逐户送进14户困难家庭,标志着晋江经济报特别策划的“请高温下劳动者喝一瓶水”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当天上午,晋江经济报携手旭日志愿者服务队、晋弘海尔专卖店爱心车队、向阳社工、益心社工等,将14台“爱心冰柜”送到东石、英林、永和、龙湖、深沪、金井、新塘等7个镇街的14户困难家庭。

  扛着一台冰柜,穿过狭窄的乡间小路,爱心团队来到了东石镇埔头村“四帮四扶”对象肖天助的家,破旧的土坯房内堆满杂物,屋内基本没有像样的家具家电,有了“爱心冰柜”这一新成员的加入,屋内也焕发了新气象。

  今年66岁的肖天助独自照顾患有智力障碍的妻子,以及一对同样有智力障碍的子女,靠卖菜艰难维持着一家温饱。提前了解到他们家庭的困难,旭日志愿者们还为他们一家准备了油米等慰问品。

  在深沪镇科任村吕墩谋家中,同样家徒四壁,作为“四帮四扶”对象的他,早年在菲律宾打工时,不幸遭遇抢劫,落下重伤,无法从事重活,收到“爱心冰柜”,他显得很激动,一直表示感恩。

  2天时间,6个爱心团队兵分四路,深入13个镇街的乡间小路,挨门逐户将30台“爱心冰柜”送进了30户困难家庭。“感恩!”这是转赠冰柜时,志愿者们听到最多的话。“这台冰柜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不少受助对象表示。

  (记者_黄伟强 实习生_林婉聪 文图)

  记者手记

  请喝一瓶水折射城市文明厚度

在狭窄的乡间小路,志愿者将冰箱抬到困难群众家

  高温,对很多室内工作者来说,只是一个数字;可对于烈日下的劳动者来说,是蒸,是烤,是流不完的汗水,是劳动的艰辛。面对烈日下的劳动者,我们总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

  首篇报道《【您一个转发送出一瓶水】致敬!那个大大的“汗”字》推送后,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突破100000人次,转发截图近20000张。

  接着,晋江经济报推出30台“爱心冰柜”、30个爱心服务网点的征集,应者云集,甚至出现爱心企业、团体、商家“秒捐”“抢驻”的现象。

  在前期准备阶段,一个个简单的爱心征集号召,引发的是晋江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强烈共鸣,这种大爱精神,让人动容。

  如预期的那样,在晋江全民“爱心”的助力下,30台“爱心冰柜”顺利上街。在户外劳动者口渴难耐的时候,为他们提供一瓶冰饮,经由这样简单的互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情,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更可贵的是,在分享清凉的时候,我们看到,爱也随之被分享。

  在长兴路的一个“爱心冰柜”,商铺老板每天都会擦拭冰柜,随时保持整洁;家住福隆小区的王女士与9岁儿子抱着一箱矿泉水,为“爱心冰柜”补给矿泉水;在洪山路一爱心服务网点,冰柜内悄然出现了4杯消暑凉茶……一瓶水,足以探见晋江这座城市的温度,也折射出这座城市文明的厚度。

  从酷暑到深秋,从高温到清凉,在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共赠出超2万瓶矿泉水。最后,在这个美好的秋季,“下岗”的30台爱心冰柜走进困难群众家中。我想,这就是“爱心冰柜”的最好归宿。

  “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引起的社会效应,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在这两个多月时间里,爱心在晋江这座文明城市涌动。“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它提供了一个帮助高温下劳动者和困难家庭的平台,更在于它创造了一个让“爱心”传递的环境和氛围,让每个人都感觉到公益的力量,从而使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温暖和文明。

  (记者_黄伟强)

标签:爱心冰柜|青喝一瓶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