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海峡杯”双创赛成都赛区复赛 4个项目入围大赛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6 10:10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近日,第三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成都赛区复赛举行。60个入围项目经过2天角逐,最终,企业组的“三泰铭品银行账户综合管理平台”“基于睡眠脑电的精神疾病智能诊疗系统”及团队组的“九彩育儿”“熊猫车车”共4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将在晋江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成都赛区的复赛路演过程紧张而有序,参赛项目路演方式各异、精彩纷呈。现场,评委们以行业影响力、专业性、公信度为基准,以项目创新性、成长性、市场前景、团队能力、投资价值、现场表现为方向,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打分。

  从数据统计来看,成都赛区60个参赛项目中,其中生物医药领域的参赛项目多达10家,占比超过15%,其中70%的项目有博士参与,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质量高的同时,竞争也变得激烈。

  复赛项目获得大赛评委和参赛者的一致点赞。成都本土最大的初创者创业社群成都创客创始人陈露表示,“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为成都和晋江架起了一座深度交流和合作的桥梁,从而碰撞出更多创新合作的火花。

  团队组晋级项目熊猫车车项目负责人对晋江市人民政府提供大赛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认识了很多创业小伙伴,也得到了专家评委的指导和建议。熊猫车车希望通过大赛平台,宣传自己的项目,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

  此次成都赛区复赛由允中创业和起风了承办,光谷创业咖啡、成都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都软交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英诺创新空间(成都)、成都创客联合主办,并得到紫荆花、泰智会、国科创新、成都小样青年社区、启迪之星·创客公园(郫都)的大力支持。允中创业、国科创新、天兴资本、洪泰智造、中航联创、成都软交所、鼎祥资本、万德控股、成都创客、榕树资本、北京泰智会加速器等机构的代表出席。

  据了解,第三届“海峡杯”双创大赛是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共吸引了1567个项目报名参赛,比去年增长了近40%。经过初赛筛选,于10月在北京、天津、深圳、武汉、成都、南京、晋江、美国和德国十大赛区同步开展复赛,各赛区复赛晋级的项目将于11月中旬在晋江总决赛同台竞技。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双创|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