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游客从厦门出发 说好游金门却被载去大嶝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10-16 11:24
  

  本想去台湾看一看,不料,来厦旅游的蔡女士母女却被带到大嶝岛,被忽悠游的是金门。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正在巡查的交通执法人员。昨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翔安大队,向执法人员表达了感谢。事情还得从10月9日说起。

  [起因]

   游客被忽悠免签去台湾

  国庆过后,蔡女士带着八旬母亲,从西安来厦门旅游。

  10月9日当天上午,母女俩在轮渡游玩时,遇到自称是“厦门鼓浪屿散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她们推介,购买“东海岸沿线专车一日游”套票,就无需办理签证,可直接到金门旅游。

  原本就期盼着能去台湾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听此推介后,蔡女士母女很高兴,立马购买了两张套票。于是,在“散客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蔡女士母女乘坐了车号为闽DL7V70的小轿车,前往所谓的金门岛。

  当车辆行至大嶝岛环嶝路时,被正在执法检查的翔安大队执法人员吕志炜等人拦下。例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了异常。

   [结果]

   热心执法人员带其眺金门

  “你们来的不是金门,而是大嶝岛。”执法人员告诉她们,去金门要办理通行证,不可能免签证。执法人员还猜测,他们的另一目的可能是引导游客到大嶝岛进行高额消费,并从中抽取回扣。

  经过执法人员调查,驾驶员黄某收取了394元费用。虽然该车已经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黄某也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但该趟未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单逃离监管,属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的违法行为,已违反相关规定要求。

  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制定法律文书,暂扣车辆证件。同时,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司机黄某如数退还收取的394元旅游费用。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来厦门不容易,执法人员立即开车载母女俩在离金门最近的地方远眺金门。

  “这种友善的爱心让我和我老妈非常感动,看到了厦门人在全国人民心中的美好形象,在这里我代表我母亲,向队员们表示感谢!”蔡女士写道。

  (记者 雷妤 通讯员 王燕辉)

标签:游客|金门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