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庆黄金周过半 泉州市五大景区接待游客逾45万人次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0-05 09:53
  

  泉州网讯(记者 颜雅婷)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赏秋日稻田,风吹麦浪。国庆黄金周天气晴好,正是秋景最美时,加之国内景区门票降价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利好,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或约上三五好友自驾出游,或登山赏秋,或走进乡间感受丰收喜悦。

  记者从泉州市旅发委了解到,1日—4日,全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各景区(点)游人如织,清源山、安溪清水岩、惠安崇武古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晋江五店市等五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5.81万人次。

   品美食看表演登山赏秋乐趣多

  40余亩花海沿着潺潺的溪流绵延开放,正当花期的波斯菊、百日花、雏菊在秋风中摇曳生姿;伴随着阵阵秋风拂面而来的,是游客们的笑声、惊叹声和欢呼声;不远处,翠竹成林,三五乡舍、层层金黄梯田点缀其间……国庆黄金周四天来,德化县雷峰镇潘祠村,因其浓淡皆宜的乡间秋景,吸引了八方来客到此赏秋。

  “这个村庄不仅可赏稻田秋收,还有这么一大片花海,让人沉醉于秋景之时,又仿佛春景乍现。”4日,家住市区的市民陈锦鹏携一家三代八口人,自驾来到德化潘祠村赏秋景,热衷乡村游的他,还和家人到当地农家乐体验烧烤,并预备当晚到雷峰镇蕉溪村泡个温泉放松一下。

  赏秋景、品美食、看表演……在清源山景区举办的美好生活周同样吸引着各地游客,传统民俗表演、美食集市及特色商品集市,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在登山赏秋之余,感受美好生活。在九仙山景区,欢乐的中秋博饼活动继续上演,游客们在静享秋美之余,多了一份团圆乐趣。

  自驾出游登山赏秋,成为这个黄金周人们最热衷的旅游方式。记者从各大景区了解到,连日来,清源山、清水岩、永春牛姆林等景区停车场均爆满。据市旅发委统计,1日—4日,九仙山累计接待游客1.65万人次,比增10%;九日山累计接待游客0.5万人次,比增17.6%。

   摘水果烤红薯乡村丰收喜悦浓

  自今年起,每年农历秋分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瓜果飘香的时节,我市不少县(市、区)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庆祝丰收,也吸引着市民带着孩子走进乡村,感受农民丰收喜悦。

  摘农家果、吃农家菜、享农家乐……昨日,在惠安辋川镇台湾黄金百香果采摘节上,来自鲤城区的市民苏女士一家,高高兴兴地体验了一把“丰收喜悦”。“孩子刚上小学,平常忙着学习,这回趁着国庆,带着他到处走走,也感受下农民伯伯们辛苦劳作的不易。”苏女士告诉记者,4天来,他们一家自驾游的范围已经从山间延伸到海边,“先去了德化,后到永春,今天来了惠安。”最令苏女士欣慰的是孩子在亲眼看到农民收割稻谷后的转变,“吃饭自觉了,也不浪费粮食了。”

  此外,洛江新告村的赶猪大赛、动手烤红薯,德化葛坑的特色水果采摘节,泉港区的乡风民俗“庆丰收”活动、猪脚节……让市民游客在感受丰收喜悦的同时,也享受了乡村的悠闲。

   五大景区接待游客量(10月1日—4日)

  清源山景区7.96万人次,比增15.0%;

  安溪清水岩9.29万人次,比增2.7%;

  惠安崇武古城8.19万人次,比增16.2%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6.70万人次,比增75.1%;

  晋江五店市13.67万人次,比增46.5%。

标签:国庆|黄金周|泉州市|景区|接待|游客|人次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