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国庆去哪儿玩? 老外带你游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02 11:33
  

  晋江新闻网10月2日讯 “今天这场直播太值得了,我都不想回去了。”日前,“老外带你游晋江”直播活动接近尾声时,来自墨西哥的Hugo感慨地说。

  活动当天下午,“导游”Hugo携手晋江新闻网主播和热心网友,通过直播带领网友参观塘东村古厝,体验挖牡蛎,品尝闽南特色小吃,漫步海边领略“醉美”落日。

  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联合晋江新闻网共同举办的“老外带你游晋江”视频直播活动圆满举行,这是晋江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

  “糖王”故居没有糖

  直播第一站是塘东古村。

  地处晋江南端围头角西坡的塘东村,保留有一幢幢排列有序的大屋顶、高屋脊,门路除了有精美砖石雕刻的明清时期的红砖古厝外,还有大量民国时期的番仔楼。红砖古厝与番仔楼交相辉映,简直就是一座庞大的原生态闽南建筑人文大观园。

  直播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东蔡家庙、蔡本油故居、蔡缵故居。在直播活动前,Hugo就对塘东做了些功课。得知这里有一栋菲律宾“糖王”蔡本油的故居,他便一直充满期待,路上提得最多的也是它。Hugo私下还悄悄问:是不是能带些糖回去。记者毫不留情地打击他——“糖王”故居是没有糖的。

  虽然有点小“遗憾”,但Hugo依然表示,闽南的古厝很让他惊艳。在他看来,红色是一种热情的颜色,来到晋江三年,他深刻感受到了晋江人的热情。似火的热情加上历史的滤镜,都让晋江古民居展现出了别样的美。

  第一次尝到海蛎味的蛋糕

  当天的直播活动,原乡之家的黑熊受邀全程跟踪讲解。认识塘东的人多半也会认识他,不为别的,只因他在推介塘东上不遗余力,俨然成了塘东的代言人,大家都亲切称呼他“黑熊大哥”。

  直播第二站,便是黑熊大哥由两层古厝改造而成的原乡之家。

  “我们塘东十几个份头的年轻人,几乎都有参与原乡之家的改造,15个在海外,15个在国内,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齐心协力让塘东有了这么一个共享空间!”黑熊说,原乡之家既是留给乡亲邻里及海外归来的塘东游子的泡茶聊天之地,也是对外宣传塘东的一个交流窗口。

  在这里,黑熊大哥带直播小组体验了一番挖海蛎的乐趣。“我开好了!我开好了!”刚看黑熊大哥示范一遍,Hugo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工具捯饬起来。好像他在这方面还真有些“天赋”,没多久就开了一个,虽然操作方式不太对,但他热情满满,直喊大家一起来比赛。

  沉浸在挖海蛎中无法自拔的Hugo并不知道,工作人员在背后悄悄给他准备了一个惊喜——这天刚好是Hugo的生日。“Wow!Wow!Cool!”在一片生日祝福中,Hugo很是感动,“这是我来晋江过的第三个生日,也是最特殊的一个,这一天保证是难忘的一天。”

  吃过蛋糕,Hugo还品尝了用他挖出的海蛎炸的海蛎粿。Hugo很喜欢吃海蛎,海蛎粿虽是第一次吃,但他马上就爱上了这个味道。他开玩笑说:“今天吃了两个蛋糕,一个生日蛋糕,一个海蛎蛋糕。”

  海边迎落日惜别不舍情

  最后,Hugo一行来到颇负盛名的塘东沙堤。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直播活动的还有一位嘉宾,他就是在#我带老外游晋江#微博话题讨论中,获得点赞数最多的网友@盒he子zi。

  @盒he子zi是东石人,现在泉州工作,平时多有关注晋江新闻网的动态。“老外带你游晋江”推出以来,他在#我带老外游晋江#话题讨论中发布了多条微博,用图片、视频热心推荐晋江景点。

  他与塘东也有着特殊的缘分。此前,@盒he子zi已经来过一次塘东沙堤。“我的微信头像就是那天在沙堤拍的照片。”他告诉记者,那次来塘东只到了海边,不知道村子里还保留着这么一大片古厝,这次参观得不够尽兴,回头要加黑熊大哥的联系方式,下次再来好好走走。

  漫步海滩,吹着海风,Hugo聊起了他的家乡。他的家乡也在海边,不过跟塘东的乡村style不同的是,他的家乡灯火璀璨,沿海还有一条骑行栈道,现代气息更浓。虽然风格各异,但见到海,他就有种特殊的情感。

  在夕阳的余晖下,本次直播活动逐渐走向尾声。在直播末尾,Hugo分别用西班牙语、中文、闽南话的“我爱晋江”向晋江告白。他感慨道:“今天这场直播真是太值得了,都不想回去了。以后我还会带着朋友一起再来!”

  关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后台编辑发送“老外带你游晋江直播”,可观看精彩回放。

  扫码进入小程序,了解更多网络文化节精彩活动。

  (晋江新闻网记者_陈旖旎 颜英婷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陈旖旎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