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国庆节的浪漫:陆军部队举行多场集体婚礼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8-10-04 12:36
  

  国庆期间,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军营集体婚礼在陆军各部队举行,一对对新人在亲人、战友的热烈掌声中步入婚姻殿堂。

  缘定金秋,相约军营。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15对新人在战友的祝福中走上红地毯,幸福牵手。这个旅转隶移防以来,重大任务多,许多官兵不得不推迟婚期。举行集体婚礼,圆了官兵的心愿。这是该旅组建两年来举办的第二场集体婚礼。

  秋风送爽,气候宜人。在全旅官兵见证下,第83集团军某特战旅21对新人喜结连理。新郎王凯和新娘尹晨溪,10年前便已相识,后意外失联。今年,当他们再次巧遇,便牢牢抓住对方的手,不再放开。嫁人就嫁当兵郎,军中男儿有担当。新郎中,既有扎根一线的指挥军官,也有精武强能的兵中之王。如今迎来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刻,这些平日在训练场上虎虎生威的特战尖兵们,脸上满是温情和幸福。

  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婚礼开始前,12对新人参加升国旗仪式,为祖国庆生,请国旗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在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集体婚礼现场,23对新人心连心、手挽手,婚纱洁白、军装笔挺,浪漫与忠诚在军营汇聚交融。

  婚礼上,一段段真挚的内心告白,让在场官兵感受到新人之间坚贞不渝、无怨无悔的爱。“我愿意永远支持丈夫事业,互敬互爱,理解包容,相伴一生。”新娘的话情真意切。“举办集体婚礼,进一步增强了官兵归属感,激发了官兵备战打仗热情,同时也增进了家人对军人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孙剑峰说。

  “这里没有奢侈排场,但有万千战友的美好祝福;没有豪华婚车,但有战车迎接新娘。这里有爱的誓言、情的芬芳,成为一名军嫂,我自豪!”新娘崔文婷说。婚礼结束后,新人们集体前往部队史馆,了解光辉历史,谋小家幸福,守大家平安。

  (记者_李清华 刘小红)

标签:部队|集体婚礼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