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庆长假第三天:客流量开始回落 交通运行平稳

www.ijjnews.com   泉州通客户端  2018-10-04 11:29
  

  核心提示

  昨日,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相较于前两日,高速公路车流量稍有回落,但仍出现多时段、多路段通行缓慢的情况。汽运、航空方面,旅客量比前两日也有明显下降,票源充足,整体交通运行状况良好。有关部门预计,今明两日我市各交通枢纽车流量继续保持平稳,明日起车流量逐渐增多,6日、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部分路段或进行交通管制,请市民朋友关注实时交通信息,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昨日沈海高速部分路段个别时段仍通行缓慢

  省道国道搭配高速路出行避开拥堵效率高

  昨日上午10点,记者从池店高速入口驶入沈海高速,发现高速公路上车流依旧密集。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昨日上午10点至12点,沈海高速双向车道车流量较大,由于山苏隧道内突发小车追尾事故,致使后方道路拥堵近3公里。昨日下午3点多,泉南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车流量增多,主要集中在龙阁岭隧道、观音山隧道等路段,车辆通行缓慢。

  交警提醒,6日、7日进入返程高峰,由于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拥堵的可能性较高,市民出行前不妨通过手机导航软件,选择省道等普通公路搭配高速公路的方案行驶,避开拥堵路段,往往比单纯走高速公路效率更高。比如,需要通过沙厦高速德化段三明往泉州方向即德化连接线的车辆,可驾驶到临近德化收费站时从德化出口分流,走省道206线到永春岵山,再从泉南高速永春收费站入口上高速公路,可避开特殊路段,以免拥堵。根据高德导航测算,从三明沙县至厦门走长深高速G25转永漳高速-厦蓉高速需要约4小时10分钟,走长深高速G25转泉南高速需要4小时,但是高峰时段走沙厦高速需要耗费的时间可能要6-8小时,其中在德化连接线这一特殊路段耗费时间尤其长。

  汽车客运量持续回落省内动车票紧张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泉州客运中心站,大厅内人流并不拥挤,秩序井然,售票窗口未出现“长龙”现象,每个窗口零星地站着几名购票旅客。

  “目前前往各地的票源充足,市民可以随时购买。”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值班人员介绍,昨日总体客流量相较前一日又有所回落,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客运中心站、新车站、高铁客运站共发送旅客量1.4万人次,与2日相比,减少了2000多人次。客流集中在市际班次,大多数班次只需运行正班,只有少部分路线增加车次。

  昨日,福厦动车泉州站客流量有所回落。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从12306网站上查询到,5日,泉州去往厦门、福州、三明、龙岩等省内城市部分动车车次票源充足,但从三明、龙岩返程回泉已余票不多。6日,泉州往返三明、龙岩等城市票源紧张。未来3天从泉州发往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西安等地车次车票已经基本售罄,从泉州前往深圳方向还有少量余票,请出行乘客提前购买。

  泉金航线旅客增多进出港航班数减少

  昨日,泉金客运航线运营6个航次,运载旅客931人次,运载人次较前一日增加了35%。据了解,昨日有不少旅客乘坐泉金航线前往金门旅游,最早和最晚一班均满员。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提前买好船票,避免遭遇买不到票的情况。

  昨日傍晚5时30分,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获悉,昨日机场进出港航班共148架次,较前日减少18架次。值班人员表示,往常旅客吞吐量约近2万人,2日旅客吞吐量达2.3万人次,与往常相比增加15%。目前尚未出现某个线路机票紧缺的情况,票源相对充足。

(泉州晚报记者_陈灵 王丽虹 通讯员_林阿敏 文/图)

  

标签:客流量 | 交通
稿源: 泉州通客户端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