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25万人次游客畅游厦门 厦港两地游客“串门”成日常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10-08 15:41
  

  国庆黄金周已落下帷幕,作为国内热门的旅游城市,厦门备受游客青睐。记者从厦门市旅发委了解到,国庆假期7天,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5.18万人次,同比增长20.84%;实现旅游总收入27.83亿元,同比增长24.78%。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厦港直通高铁开通后的第一个长假,厦门和香港成了两地旅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说走就走”的旅游模式成为新常态。

  丰收时节乡村游人气旺

  在丰收节的带动下,乡村旅游火爆。厦门岛内外举行了许多欢庆丰收的活动,摘果、赏秋是许多家庭出游的首选方式。

  翔安第二届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采摘水果乐趣多;澳头社区举办了文化艺术季,主打“文化+美食”概念,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乡村之旅,国庆假日接待游客6.08万人次;同安丽田园开展灯火寨美食活动,带游客品尝乡村美食,观赏布袋戏教学,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14万人次;竹坝景区举办“2018年第八届海峡两岸农业旅游嘉年华”,游客近距离领略田园秋收盛景,品尝两岸各类小吃,国庆期间接待游客5.85万人次。

   “网红”景点占领朋友圈

  这个假期,厦门还有许多景点成了“网红”,吸引了不少客流。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于国庆当天试开馆,一下子占据了厦门人朋友圈的“C位”;闽台艺术装置公益展来袭,白白胖胖的“兔小妃”惹人爱,在曾厝垵、胡里山炮台等地都有它的身影;白鹭洲音乐喷泉的灯光秀也成了“网红”,假期吸引大量市民游客早早等候驻足欣赏,国庆前六日接待游客8.86万次。

  最刺激的“网红”景点,非同安野山谷景区的7D玻璃天桥莫属。该玻璃天桥于国庆假期正式开放,全长200余米,悬空100余米,横跨野山谷情人潭峡谷两岸,惊险刺激,这个假期吸引3.04万人次前去游玩。

  广深港旅游“说走就走”

  9月底开通的广深港高铁进一步拉近了广深港游客与厦门的距离,也让两地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前6天,火车抵厦旅客72.37万人次,同比增长12.73%,其中香港西九龙往厦门的动车票每日均售罄,游客爆满。而厦门有2.5万人次国庆黄金周期间通过动车赴港。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也带动了厦门游客赴港旅游,根据携程旅行的预订数据显示,厦门是赴港游的主要客源地之一,说走就走的香港自由行不再是奢望。游客们纷纷点赞“一地两检”,“以前到香港还需转车,现在只需要四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手续也更加简单了。”昨日刚从香港旅游归来的黄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 陈翠仙)

标签:厦港|畅游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