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慈善总会 慰问406名90岁以上老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6 10:02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昨日上午,东石镇慈善总会走进东石多个村(社区),给90岁以上老人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据悉,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东石400多名90岁以上的老人都将收获这份暖心的慰问。同时,东石各村(社区)也将陆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红马甲”送慰问

  高龄老人展笑颜

  面线、鸡蛋、红包……昨日上午,东石多个村(社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迎来一群“红马甲”的造访。凡百岁以上老人,每人还喜获一个蛋糕和一束鲜花。看着热情的“红马甲”和暖心的慰问物资,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

  在金泽村,92岁的吴秀做老人精神矍铄,她高兴地和慰问人员谈起自己的日常生活。“去年还会去菜地种菜,今年没种了,平时做点家务,煮煮饭,看看电视。”吴秀做笑着说,因为行动自如,她的晚年生活很是舒心。

  在塔头孙村,慰问人员造访时,90岁的孙秀共正在整理竹篾,身体硬朗的他平时常做点纸糊手工补贴家用。“谢谢关心,多谢!”接过大红盒子装着的米线、鸡蛋和红包,孙秀共开心地笑了。

  “面线、鸡蛋寓意长寿,每个老人还有500元慰问金,这是东石慈善总会对老人的一点心意和节日关爱。”东石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吴剑斌告诉记者,重阳节入户慰问老人是东石镇慈善总会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本次慰问对象为全镇90岁以上老人,共有406人,预计花费20多万元。

  多方热心捐资

  重阳敬老活动多

  在东石镇慈善总会开展慰问的同时,东石镇各村(社区)的重阳敬老活动也即将热闹开展。

  昨日上午,在塔头刘村村委会里,村两委和老人会成员就在探讨敬老活动事宜。“今年我们计划开展重阳节老人博饼和慰问活动。”塔头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永进说,塔头刘村60岁以上老人有500多人,为了关爱老年人,办好重阳节活动,多位爱心村民热心捐资了7万余元,东石塔头刘爱心微信群也捐出2万余元。“另外老人会也会出资,慰问和节日活动预计将花费13万元。”

  在塔头孙村,每年都会有一位爱心村民认领重阳节敬老活动经费。塔头孙村老人会会长孙文汉告诉记者,每年塔头孙村都会在重阳节请村里老人围桌吃饭,今年计划45桌。“这样的习俗已经延续十多年,每年认领的村民、企业家都很积极,村里敬老爱老的氛围很浓厚。”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慈善总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