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外国人在晋江:混血儿的暑期计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0 08:27
  

  小档案

  姓名:Cy

  年龄:5岁

  身份:中美混血儿

  兴趣:养动物、阅读、攀岩

  喜欢的动漫:奥特曼

  喜欢的食物:土笋冻咸饭小龙虾

  5岁的Cy,结束了9个月的美国课程,暑假一到,就和父母回到中国。这个古灵精怪的中美混血儿会有怎样有趣的暑期计划呢?让我们去看看吧。

  中文还不够熟练、流利,这让Cy的暑期计划增添了练习中文这一项。“这次暑假有两个半月的时间在国内,想让他多多练习中文。” Lina是个泉州人,在晋江、石狮、厦门等地开办语言培训机构。对于Cy两个半月的暑假时光,Lina早早做好了规划,内容可谓丰富多彩。

  一回来,Cy还在语言培训机构里兼职做小外教,一字一句地教小朋友说英语;和“同事”一起发传单,宣传妈妈的培训机构;去前台做咨询工作,吸引其他小朋友来玩。这些工作让他乐在其中,还能给他带来一小时一元的“外快”。来自美国的犹太人爸爸为此特意给他开立了账户,借此教他学习理财。

  当然,除了学习、工作之外,Cy还有玩泉州、吃闽南小吃的“任务”。原来,在今年4月份,Cy和爸爸Noah在美国丹佛孔子学院,向当地百位私立学校校长、老师推介泉州。明年,将有一批美国小朋友来泉州开展一场“泉州古城文化之旅”,Cy正在为明年做准备。

  走西街、逛五店市、看木偶戏、吃土笋冻……到时候他要向美国的朋友介绍,他生长的泉州是怎样的城市,他最爱吃的土笋冻在哪里可以品尝。

  别看Cy小,但他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了,菲律宾、印尼、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英国、尼泊尔……一路欣赏,一路学习,让Cy的见识比同龄人更加广博。“我9岁想去马达加斯加当一名动物医生,想要照顾小动物。”为了让他提前“见习”一下当动物医生的感觉,接下去的暑期计划是——妈妈Lina带他去马达加斯加,利用三周的时间体验动物医生,之后再回到美国继续读书。

(记者_李玲玲 文图)

标签:外国人在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