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外国人在晋江:“水上捉鸭”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5 08:09
  

  晋江新闻网6月25日讯 端午节当天,晋江安海安平桥畔,人山人海,民俗活动“水上捉鸭”正式开始,在捉鸭勇士中,居然还有两名外国人的身影。

  来自美国的Miguel Garcia是其中的一名。前不久,他在英语角教英语时,安海当地朋友一直推荐他去参加“水上捉鸭”民俗活动。

  “刚听到这个项目,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因为我没有参加过,感觉很新奇。”Miguel Garcia打趣地说,他想去“解救”被关在笼子里的鸭子。

  端午节当天,尽管天下着瓢泼大雨,但Miguel Garci如期赴约。“鸭子,我来解救你啦!”伴随着鼓声和呐喊声,Miguel Garci踏上捉鸭台、踩上竹竿,他的心一直怦怦直跳。“天啊,刚在地面看没有那么高,一踩上去怎么这么高!”

  在观众的加油声中,他镇定下来开始移动,可惜没多久,脚一滑,他就掉入水中(如右上图)。“我请求工作人员再给一次机会,再试一次,但还是没能捉到鸭子。”Miguel Garcia颇感遗憾。

  但亲身体验了水上捉鸭活动,他觉得很有趣,“这是一次难忘的记忆,自己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来中国已经两年多的Miguel Garcia,现在养正中学的国际班教英语。他在安海已经生活了7个月,虽然中文并不流利,但是个热心人。只要有空,他都会去参加每周六在安平桥游客服务中心举办的英语角,教当地人说英语。“我很喜欢晋江!这里的人们很热情、很好客。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这里举办,晋江在各地开办起英语角,大家都在学英语,学习氛围很好!相信晋江会越来越好!”

  (记者_林雅芳 秦越 文图)

标签:外国人在晋江|jinjiang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