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六十米高空作业 头顶骄阳不惧“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5 09:29
  

高压电线塔台上的“蜘蛛人”

“蜘蛛人”挥汗如雨地在50米高空作业

  昨日下午三四点,太阳挂在高空,天气炎热,但有一群高空“蜘蛛人”正在晋江陈埭镇庵上村,架设高压电线塔台。他们是来自晋江电力的工作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工作人员戴着安全帽,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战高温,挥汗如雨地在50米高空作业。

  这些“蜘蛛人”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发亮,年龄三四十岁。

  在高高的塔台上,除了带着专业作业工具外,他们在塔台上挂着的大水瓶特别显眼,“每天至少喝五六斤水,最多时喝到十多斤。”施工人员小苏告诉记者。

  为了赶工程进度,他们抓紧时间施工,上午七八点就开始施工,中午吃饭休息一会儿,下午两点就又开始施工。而这时,太阳最热,温度最高,工人们一爬上塔台,汗就湿了工作服,湿了又被太阳晒干,晒干又被汗浸湿,反反复复,工作服上的汗印很深,像在画“汗迹”地图。

  “我们是一群离太阳最近的人!”施工人员小吴从50米高空下到地面,喝一大口水后,幽默地说,在上面很晒,凭着毅力和一股劲,才完成任务。

  沿着他们施工的电线塔台放眼望去,一排已经完工的、60米高的塔台像士兵一样笔直排列,在阳光下发出银色的光芒,这些拔地而起的塔台,都是他们这些“蜘蛛人”挥汗如雨的劳动成果。

  (记者_郭冰德 实习生_陈琳莉 文图)

一排已经完工的塔台
标签:高温下的劳动者|电力工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